7天2歌手遭近距離槍殺 粉絲心痛怒喊:槍枝需要管制!

▲《好聲音》歌手克里斯蒂娜跟富恩特斯接連遭到陌生人槍殺,讓粉絲又難過又憤怒。(圖/翻攝自克里斯蒂娜跟富恩特斯臉書)

記者林映妤/綜合報導

繼22歲美國女歌手克里斯蒂娜圭密(Christina Grimmie)10日在演唱會後遭到狂粉槍擊身亡後,16日又有一名同為《好聲音》節目出道的芝加哥男歌手富恩特斯(Alejandro 'Jano' Fuentes)遭到不明人士槍殺,頭中3槍身亡。消息一傳出不少粉絲難過又憤怒,這兩起事件也讓不少人怒喊:「槍枝需要管制!」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克里斯蒂娜命喪瘋狂粉絲的槍口之下,只因對方不滿她「死會」跟製作人男友交往,進而在她舉辦活動後狠心朝她開槍,克里斯蒂娜隔日逝世,年僅22歲的短暫生命殞落。而克里斯蒂娜舉辦私人葬禮的同一天,曾在《墨西哥好聲音》中參賽的45歲男歌手富恩特斯也在慶祝45歲生日當天遭到不明人士喝令他下車,隨即給他3槍,讓他在18日仍不幸過世。

濫用槍枝的情形12日也發生在奧蘭多的一間同志夜店「Pulse」,該起恐怖攻擊造成49名民眾死亡,掀起社會對於槍枝濫用的議論。一個月間連3起重大命案,讓許多家屬以及偶像的粉絲們在網路上發起怒吼,認為槍枝的管制一定得執行,最新一期《時代》雜誌封面甚至刊出49名罹難者的名字與歲數,取代其他圖片或是名人照,標題寫著「他們為何而死?(Why Did They Die?)」讓槍擊事件帶給大眾進一步的省思。

▲奧蘭多市13日為49位罹難者舉辦追悼儀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而美國槍枝管制議題因槍擊案再度成為焦點,民主黨參議員墨菲(Chris Murphy)以將近15小時的「冗長辯論」(filibuster),終於說服共和黨同意對名列恐怖主義觀察名單者購買槍枝的法案進行表決,只是外界普遍認為該法案在以共和黨居多數的參議院要通過仍具有難度。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