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馬拉松女驚動野熊 熊媽媽護子咬人被安樂死

▲美國傳出女跑者進行馬拉松大賽時,遭野熊咬傷事件。(圖/示意圖,非新聞事件主角/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新墨西哥州馬拉松大賽發生女跑者被熊咬傷事件,頭部、頸部等身體多處遭母熊嚴重咬傷及撕裂傷,所幸沒有生命危險。救援人員表示,女跑者可能跑步途中不小心驚動到野熊,母熊為了保護小熊才會發動攻擊。目前傷人的熊媽媽已被捕獲並進行安樂死,小熊計畫交由當地野生動物中心照顧。

根據《Albuquerque Journal》報導,女跑者威廉斯(Karen Williams)18日參加「火山口國家保留區(Valles Caldera Naitonal Preserve)」馬拉松賽時,不小心跑得太靠近野熊所在位置,一隻母熊忽然衝出攻擊,不但利爪猛揮還狠咬身上多處部位,包含頸部,在無力抵抗的情況下只能哭喊求救,最後蜷曲在地上裝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時我真的以為我會死」,威廉斯回憶,被攻擊時有看到一隻小熊爬到樹上躲藏,懷疑母熊是為了保護小孩才會攻擊。後來其他跑者趕到後,趕緊報警求援,用直升機載到阿布奎基的醫院救治。

漁獵部及國家公園管理局(National Park Service)表示,雖然時常有人發現熊的身影,卻是第一次傳出攻擊事件。根據該州法令,任何攻擊人的野生動物被捕獲後皆須安樂死,以檢查是否有感染狂犬病。威廉斯後來在臉書上發文,證實母熊已被安樂死,她難過表示,「我很遺憾熊媽媽死了,牠只是做出一般熊遭遇刺激時會做出的正常行為而已。」
 

關鍵字: 馬拉松野熊安樂死新墨西哥州Valles Caldera Naitonal Preserv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