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畢業生回母校尋仇不成 竟打殘「黑冠麻鷺」讓牠再也不能飛

▲左邊的是當事鳥,而右邊那隻也在今年被攻擊。(圖/野生動物急救站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一群畢業生18日下午回母校尋仇未果,便拿石頭和阿勃勒果莢攻擊路旁覓食的黑冠麻鷺。這隻黑冠麻鷺被送到動物急救站治療後,雖然精神尚可,但翅膀肱骨近關節處粉碎性骨折,代表牠再也無法展翅飛翔,讓人忍不住鼻酸。

野生動物急救站表示,許多校園都看得到黑冠麻鷺的身影,牠們看起來呆呆的、遇見人也不立刻飛離,所以常常會被攻擊,「近年來,我們已經收到超過5隻在校園中被攻擊的黑冠麻鷺,有的翅膀嚴重斷裂骨折;有的脊椎斷裂半身不遂,傷的位置不同,但共同點是牠們傷勢嚴重,無法存活或是再回到野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野生動物急救站也呼籲,「若您所在的校園內有黑冠麻鷺棲息,可利用課餘時間做全校的生命教育,帶領孩子了解牠們,共同守護這些大笨鳥吧」。網友們看完紛紛表示,「我們的教育出了什麼問題?為什麼要這樣欺負動物」、「笨鳥也有生存的權利」、「怎麼不公布學校跟姓名」;對此,野生動物急救站向記者回應,「不太方便公布學校」。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關鍵字: 畢業生母校黑冠麻鷺打殘骨折野生動物急救站屁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