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土耳其冰淇淋用刀才切得開 旅客:真的好硬!

點評:看起來好好吃喔~

記者陳睿中/土耳其報導

說起「好玩的食物」,應該許多人都會聯想到「土耳其冰淇淋」。在羊奶中添加芝蘭根粉、開心果、水果等配料的土耳其冰淇淋,由於材料的特性,所以需要透過師傅用棍子不斷地搗冰淇淋的手勁,讓冰淇淋保持柔軟、滑順的口感,避免過硬又失去黏性,若是最傳統的硬式冰淇淋,更是需要用刀叉才能切開!本身特殊的質地、加上攪拌的長棍還有師傅的巧手,因此能夠讓土耳其冰淇淋變化出各式各樣的戲法。

▲土耳其冰淇淋質地硬、不易化,口感紮實。

其實土耳其冰淇淋趣味性十足外,特殊的風味與口感,也是本身令人著迷的因素之一。Mado最初是一間販售土耳其冰淇淋的小舖,經過近百年的發展,已經成為土耳其最大的冰淇淋連鎖店,不僅店面整潔明亮,口味選擇也多。更是有販售「需要刀叉才能吃的冰淇淋」。雖然整體價格高出一截,但仍深受歡迎,成為當地人首推的在地品牌。當地人也戲稱:「Mado就好像是我們的Haagen-dazs一樣!」

▲在Mado店內,供應約20~30種不同的口味。

Mado各家分店約提供20~30種不同口味的冰淇淋。以傳統的原味為例,第一口就能夠吃得到濃郁的奶香,開心果口味則是能嚐出果仁清爽的甘甜;略帶咬勁的口感,紮實而細緻。因此許多人喜歡將冰淇淋抹入傳統的核桃千層派內食用,吃下去同時擁有酥脆與滑順的雙重口感。

▲最傳統的土耳其冰淇淋,切成片狀也不會融化或坍倒。

若是能夠接受土耳其冰淇淋特殊的口感,Mado還有更加緊實的傳統型土耳其冰淇淋,像是切片瑞士捲蛋糕般的造型,硬到無法使用湯匙,只能用刀叉才能將冰淇淋切成小塊入口,切開的手感有點類似結凍的奶油。需要刀叉並用的體驗,也讓用餐者笑稱:「真的好硬,好像在吃牛排」。冰淇淋雖硬,但是緩慢融化在舌尖上的過程中,卻又可以享受更多咀嚼的樂趣以及香氣,因此也是店內的人氣商品。

▲由於冰淇淋硬度高,因此需要利用刀叉輔助才能順利食用。

土耳其人生性愛開玩笑,所以在土耳其當地,師傅興起之時,很有可能會跟客人玩上10分鐘也不膩。「想要拿冰,冰卻在手邊瞬間轉走、抓不到;好不容易抓到了,一拿卻只是空殼!」的畫面,更總是市場、觀光景點的攤販前不斷上演,甚至連在伊斯坦堡機場內的冰淇淋攤販,同樣可以看見旅客被冰淇淋店老闆戲弄得暈頭轉向的身影。那種「越想拿越拿不到」的神情,常常引得周遭的觀眾笑聲連連。

▲土耳其冰淇淋配上核桃千層派一同食用的套餐,是Mado店內的人氣組合。

整體而言,土耳其甜食普遍都偏甜,對部分口味清淡的人而言略膩,但是在土耳其品嘗道地的土耳其冰淇淋,卻能夠擁有另一種額外的樂趣;透過一連串被戲弄的過程之後,接下師傅手中的冰淇淋,彷彿也同時接下當地樂觀、開朗的民族性。所以來土耳其不嚐嚐冰、不被戲弄一下,實在可惜。

Mado土耳其冰淇淋相關資訊
冰淇淋:單球3.5里拉
核桃千層派:每塊4里拉
傳統硬式冰淇淋:每片5里拉
 

▲土耳其冰淇淋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元」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星野集團最新「OMO7高知」6月開幕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