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機旺+房價僅台北市3分之1 業者:投資潛力王在台中

▲台北市房價過高,投報率有限。(圖/記者林信男攝)

記者葉佳華/台北報導

台中投資潛力超越台北!台中市房價僅台北市的三分之一,且具海、空雙港優勢。商仲業者高力國際20日表示,大台中地區商業活動熱絡,但目前大型百貨商場只有9家,相較台北市40多家的競爭規模,台中可謂「投資潛力王」。

雖然台北市擁有許多精華地段,不過受房價高漲影響,壓縮到收益率成長空間,因此,不少業者為了尋找更好的投報率,紛紛將目光轉向中南部,其中,又以台中市最被看好。

高力國際資料顯示,新光三越台中店2015年坪效高達53.9萬元,優於台北市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46.1萬元),且還居於全國之冠,加上台中市房價只有台北市的三分之一,不動產收益率明顯勝過台北市。

另外,業者觀察,台中市大型百貨商場較少,目前僅9家,相較於台北市40多家的競爭規模,台中更具投資潛力,兩大百貨集團店王,都坐落在台中市內。

據高力國際觀察,台中大遠百年營收達116億元,是該集團全國單店營收冠軍,且每年穩定成長,由此可見台中零售業潛力,房市投報率也較台北更具吸引力。

關鍵字:房市台中房市高力國際台中房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4個月賣不出1間房 仲介淪為新慘業

房市冷,仲介難生存。APPLE HOUSE房屋自售平台17日公布最新統計,2016年1至4月,全台不動產經紀人員,每人平均成交件數僅0.8件,連1件都不到。APPLE HOUSE總經理葉國華直言,實際..

6/17 10:58

曾被客戶丟名片、當狗趕 77年次業務拚出80K月薪

「他當著我的面,把名片丟進垃圾桶,揮手趕我走,像趕狗一樣。」回想過去被客戶驅趕的經驗,小Fei的語氣仍難掩落寞,擔任保險業務員1年半的他,並未被挫折擊倒,經常1天工作12小時,持續累積人脈和抗壓性,月..

6/18 08:55

3招讓客戶好感度UP 他說:做業務就像談戀愛

業務就是舌燦蓮花、急於推銷?其實,「不裝熟」、「別初次見面就想『達陣』(推銷成功)」及「講究儀容」等3項原則,才是提升客戶好感的最佳方式。27歲、從事業務工作3年的張裕能形容,「做業務像談戀愛,想追喜..

6/18 10:15

天氣熱爆!用這5招 室內至少降4度

天氣熱到爆,開冷氣又擔心電費大增嗎?「省電達人」張偉明18日出席台電活動,和現場民眾分享他的「省電降溫術」,只要做到「開窗」、「窗邊放盆水」、「拖地」、「放綠色植物」,以及「結冰水+電扇」等5招,室溫..

6/18 16:46

蓋養老房照顧父母!男子遭親姊妹設局…房和土地沒了還被趕出家門

馬來西亞一名男子燃盡自己的青春照顧父母,還須分神守護兩老的產業,未料卻遭6個親姊妹以讒言背叛,落得被父親逐出家門、失去土地繼承權下場。

6分鐘前

基本地震險「理賠只150萬」不夠?她曝實用1表格:建議多保1種

花蓮月初發生大地震,之後全台餘震不斷,部落客「夏綠蒂聊投資」就在粉專以「你知道嗎?基本地震險理賠只有 150 萬」為題發文,她之前買房曾研究過「地震險」,才知道「全倒才理賠 150 萬」,並進一步查到「超額地震險」與「擴大地震險」,建議有能力的話,超額地震險可以投保一些,避免發生最大意外時經濟陷入困難。

7分鐘前

愛河百億大案520將登場 國賓飯店危老改建爆爭議

520檔期愛河畔有2個百億大案蓄勢待發,不過近期最受矚目的卻是愛河首排的國賓飯店,爆出爭議。地方團體質疑國賓飯店2020年剛通過結構安全評估,卻在2022年被認定是危樓,而拿到暴增的容積獎勵。外界預估,未來該棟景觀宅至少6字頭起跳。

17分鐘前

1380萬調降30萬 一約看「秒漲100萬」他怒找下間!內行逆風

有買房族近日在網上看到一個12月的物件,因為對方都沒有更新,他就致電詢問是否還有要出售,想約時間看房。沒想到過兩小時再看一次,價格竟然調漲100萬。更傻眼的是,本來明明是調降掛售,這一漲,他無言地果斷放棄,「再去看下一間了,這間就留給盤子」,引發話題。

32分鐘前

國土署:社宅租金收費可雙軌並行 23日再邀地方政府開會

國土署16日表示,社宅租金分級收費原則草案中分為5級,依市場租金的3折到9折計算,收費方式則可採「所得別」或「身分別」雙軌並行,預計23日與地方政府開會後,再進行法制作業程序。

43分鐘前

台中35坪以下小宅10年增7.4萬戶 房仲:斷捨離另類解釋

房價高漲,市場主流從過去3~4房產品改為以2~3房,觀察近10年台中市房屋稅籍住宅類數量發現,35坪以下產品,增加7萬4832宅,占總戶數比例近50%。信義房屋專家表示:「小宅當道已是台中日常,也成為『斷捨離』的另類解釋。」

1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