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購兩艘派里級艦 海軍:命名「銘傳」與「逢甲」

▲海軍司令部參謀長梅家樹。(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20日審查陸海空軍勳賞條例,而海軍司令部參謀長梅家樹在答詢時,則證實向美採購的兩艘派里級軍艦,將命名「銘傳」與「逢甲」號,可在明年返台、後年成軍;立委蔡適應則認為,目前我國海軍軍艦沒有一艘是用海軍英雄命名,建議國防部重新檢討這兩艘派里級艦名稱,賦予新艦歷史意義。

蔡適應今日質詢時指出,新購的兩艘派里級軍艦將命名為「銘傳」與「逢甲」,而雖兩位對台灣有一定貢獻,但在軍艦命名上,國防部應考量對部隊更有義意的名稱。

蔡適應建議,1949年之後因戰功而得到我國最高榮譽的青天白日勳章有三人,分別是空軍歐陽漪棻將軍,與海軍的陳慶堃將軍、梁天价將軍,若兩艘新艦能以兩位海軍英雄命名,相信更能提升軍隊的士氣與光榮感;對此,國防部常務次長柏鴻輝也回應,未來將會檢討。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