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資別送了 等食餘阿公謝愛心:蚵仔煎實價收不要一份300

網搜小組/李春棉報導

高雄一對祖孫日前在大雨中排隊等領食餘,照片曝光讓不少網友心疼,有人發揮愛心贈送物資,也有人得知兩老在後高雄勁夜市賣蚵仔煎,會「故意」多付錢。團膳業者蕭小姐近日在臉書上,代朱阿公轉達謝意,並呼籲大家不要再送東西過去,也不要買一份蚵仔煎付300元、1000元的。

▲朱阿公感謝網友愛心,並希望大家來買蚵仔煎付實價就好。(圖/網友Corr Hsiao 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大家的關心,大家支持送的實在很多了…」,朱阿公靦腆的透過鏡頭,感謝大家對他們的關心。團膳業者蕭小姐也幫忙解釋,由於新聞播出後,愛心物資不斷湧入,「他們消化不完了」,所以即使透過郵寄也會被拒收退回,更別提要捐款。

特別是不少網友得知阿公在夜市擺攤,想要用新台幣讓他們早點收攤,這點讓兩老非常感激。但阿公也拜託大家,要吃蚵仔煎幫忙他們賺錢,「那個蚵仔煎我們都實價收,請勿不要一份300塊,或者200塊扔著就走了,我們也不好意思」,甚至有人拿1000元買2客蚵仔煎就走,「我們要找他的話也找不到人」。

此外,蕭小姐稍早也向《ETtoday東森新聞雲》表示,在朱阿公婉拒物資後,這二天都有人打電話來,要提供一些東西給其他領取食餘的人,但她們是私人單位不適合收受,也無法協助轉送給阿公,「希望他們的善意可以就近給周遭需要的人」、「公司附近有需要的人,我們會盡己之力幫忙!

最後,蕭小姐還談到,當初會PO出阿公和孫子淋著大雨,在公司對面等食餘的照片是無心插柳,本意是要大家「珍惜食物」,豈知會引起那麼大的迴響,「結果大家都忘了我的本意啊!」她期盼大家往後都能「知足惜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