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從中作梗害自己抬不起頭 她薪資1年多5成仍想跳槽

▲上班族示意圖。(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記者徐珍翔/台北報導

隨著求職旺季到來,除畢業生疲於奔命面試外,不少已在社會上汲汲營營一段時間的「老新人」也正蠢蠢欲動,部分薪資不差的轉職者跳槽壓力來自同儕,但也有人因為受不了主管無理的要求而求去。24歲的廣告業務員小葳(化名)就透露,自己薪資1年雖成長逾5成,卻因為直屬主管作梗,讓自己在客戶面前常常抬不起頭,近期正打算離職

不少人小時候都聽父母說過「誰誰誰小孩很優秀」這類話語,結果往往言者無意、聽者有心,實際上,出了職場,同儕間相互比較的狀況也不在少數。31歲的王先生,原本在一家圖庫公司擔任業務,去年剛換跑道,他回憶,原本剛進公司與同梯相處融洽,也彷彿有一定革命情感,不過,後來兩人都被賦予重任後,對方開始視自己為敵手,不但斤斤計較,甚至冷嘲熱諷,讓他感覺每天上班都很痛苦,最後才決定離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一名29歲的楊小姐,之前在補習班擔任導師已有5年時間,每月薪水也有4萬多元,「其實當時薪水比很多同學都好」,但後來看到小自己4歲、已有會計師執照的妹妹準備買房,才感覺自己工作的發展性不足,不能再繼續待下去,於是辭職全心投入高普考。她透露,因為目前自己並無固定收入,常受到家人冷言冷語地對待,並不好受,只希望能盡快考上。

27歲的陳先生一直到去年都還在產物保險公司擔任業務,他回憶,靠著自己過去所開發的經銷通路,之前工作還算愜意,「每天只要下午去拜訪經銷通路、維繫感情,每月也有4萬多塊的收入,加上年終,年收入大概可以到70萬元吧,其實算不差了。」不過,因為女友的姊夫開咖啡廳,生意也不錯,每月收入可達20萬元,加上對方有車、有房,相較之下,自己只能相形失色,「其實真的會有自卑感」。

過去半年多來,陳先生不但加入過直銷,還投身房仲業務,不過,收入始終不穩定,甚至連續3個月沒半毛收入,如今和女友已分手,才慢慢開始醒悟,「我滿腦子想著如何賺贏對方(女友姊夫),所以常被年收入百萬、千萬沖昏頭。」現在回想起來,其實各領域所謂的標竿,多半得靠時間累積出來,新人一時間根本難望其項背,「但我還是相信,要賺大錢,除做生意外,業務最有機會,但我必須先克服心魔,不再急功近利。」

此外,24歲的廣告業務員小葳則是因為受不了直屬主管扯後腿,近期也打算求去。她說,自己底薪在1年內雖從每月新台幣2.5萬元提高到3.8萬元,成長幅度逾5成,但由於直屬主管專業不足,又不時擺出上司姿態刁難,常導致自己失信於客戶,才漸漸看穿該工作本質就是「不停設法從客戶口袋挖錢」,讓她無法接受。

小葳提到,當初公司除承諾會培養自己成為主管外,老闆也賦予廣告業務不錯的工作意義──幫助客戶解決問題,不過,隨著1年時間過去,她開始發現事實不然,直屬主管一開始告知「公司有很多工具可以幫助客戶」,要求她盡量向客戶推薦,不過,當客戶願意埋單時,該主管卻兩手一攤,改口「超過公司能力」,要她把客戶「洗成」另一項能替公司賺錢的業務,讓她在客戶面前常抬不起頭,於是最後決定另謀高就。

關鍵字: 求職新鮮人找工作職場倫理轉職跳槽廣告業務成就感薪資同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罵身心障礙客戶殘廢 台新銀代發吳姓副理182字道歉信

罵身心障礙客戶殘廢 台新銀代發吳姓副理182字道歉信

台新銀行吳姓業務業務副理日前因爭取業務未果,竟傳簡訊「兒子屎了嗎?哈哈...別吸毒了,早提醒你了,殘廢」給小孩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的陳姓客戶,引起各界譁然。台新銀行今(19)日代發吳男道歉信,內容共182字,盼取得社會原諒。

2016-06-19 15:15

農委會財團法人淪酬庸養老院? 營收爛高層月領6位數

農委會財團法人淪酬庸養老院? 營收爛高層月領6位數

民進黨立委余宛如19日表示,農委會轄下不少財團法人設立迄今時日久遠,當初設立目的早已不符社會現況所需,導致長期營運績效不彰,卻有三分之一的負責人還可坐領6位數高薪;甚至有基金會在13席董事中,8人已連任4次,且12人年逾65歲,直言這類財團法人已淪為酬庸之用的養老院。

2016-06-19 14:56

年收入70萬元卻自覺像魯蛇 「老新人」因同儕壓力轉職

年收入70萬元卻自覺像魯蛇 「老新人」因同儕壓力轉職

隨著求職旺季到來,除畢業生疲於奔命面試外,不少已在社會上汲汲營營一段時間的「老新人」也正蠢蠢欲動,其中,部分薪資不差的轉職者,跳槽壓力竟來自同儕。27歲的陳先生,去年已放棄年薪約70萬元工作,原因是女朋友的姊夫月收入高達20萬元,「我其實很討厭和他們一起出門,那讓我覺得自己是魯蛇。」

2016-06-19 07:30

台灣被列非法漁業黑名單? 曹啟鴻:歐盟的確要舉紅牌

台灣被列非法漁業黑名單? 曹啟鴻:歐盟的確要舉紅牌

農委會主委曹啟鴻今(16)日證實,根據我國駐歐盟的比利時代表回傳情資,台灣即將從打擊「非法、未報告、不受規範(IUU)漁業」的不合作第三國警告名單(黃牌)被提高到黑名單(紅牌)層級,坦言當下「威脅相當高」。

2016-06-16 14:31

戶口名簿記載貓狗數量? 曹啟鴻:可一起普查

戶口名簿記載貓狗數量? 曹啟鴻:可一起普查

針對明年2月10日零安樂死上路一事,農委會主委曹啟鴻今日赴立法院報告配套措施,他在立委追問下承諾,一旦進入公立收容所的動物,非重病不得執行安樂死。此外,他也提出自己構想,希望在戶口名簿中加載貓狗數量,未來一併進行普查。

2016-06-16 12:52

「猴子偷吃果還拍手嘲笑」 廖國棟:原住民射殺應有賞

「猴子偷吃果還拍手嘲笑」 廖國棟:原住民射殺應有賞

台灣猴害問題時有耳聞,立委廖國棟今日質詢提到,有些猴子非常聰明,常偷吃果實,無論農民丟鞭炮、掛電網都沒用,還有人看到快要成熟、即將採收的果樹被咬得面目全非,當場哭了出來,結果猴子竟然躲在園外拍手,直言應開放原住民獵人射殺獼猴,並報備數量領賞,要求農委會主委曹啟鴻半年內給出答案。

2016-06-16 11:51

不滿228連假 謝金河:老百姓天天坐家裡等政府給好處

不滿228連假 謝金河:老百姓天天坐家裡等政府給好處

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15日表示,台灣社會都在談公平、講分配,到最後會發現,老百姓天天坐在家裡等政府給好處,直言像自己這類做事業的人,對2月春節剛過的228連假就很有意見,等於白打工半年,「2月才剛發年終獎金,薪水也發了,結果員工只上班一個禮拜。」

2016-06-15 19:28

營業稅加0.5%? 盧秀燕:窮人養老人,恐全民受害

營業稅加0.5%? 盧秀燕:窮人養老人,恐全民受害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今(15)日批評,小市民對營業稅增加0.5%一事,感到惶惶不可終日,直言羊毛出在羊身上,此舉勢必會造成物價飛漲,屆時對低薪族、年輕人、身心障礙者等弱勢族群影響最大,恐造成「窮人養老人」的狀況,富人反而無感,最終是全民受害。

2016-06-15 12:33

新舊國安基金操盤手交鋒 曾銘宗今會蘇建榮

新舊國安基金操盤手交鋒 曾銘宗今會蘇建榮

曾銘宗表示,自己過去擔任執行秘書逾5年,曾兩度進場,「當時,每次要退場是寸步難行,也相當沒效率,所以我才提案,沒有要干預,是好意。」直言即便是5000億元規模其實非常小,因此主張國安基金在合適時點,盡早退場、及早出脫,待下次進場才有足夠銀彈,呼籲蘇建榮「不要怕」。

2016-06-15 09:45

台積電太重要!法人「翻倍加入」擠爆 法說會直播罕見當機

台積電太重要!法人「翻倍加入」擠爆 法說會直播罕見當機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今(18)日舉行法說會,不過卻出現小插曲,由於4月3日地震影響,台積電第一季也繳出超亮眼成績單,因此此次法說會也吸引比往常更多的法人及投資人參與,不過卻發生有史以來首次法說會因斷線而暫停的狀況,台積電法說會斷線原因也曝光,據了解,台積電官網收到此次法說會的的申請加入要求比往常「翻倍」,因此造成塞車當機情形。

2024-04-18 16:0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