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影/先踩壘、先觸殺大不同 一念之間雙殺不成

▲林益全先踩一壘再傳二壘,再觸殺高國慶,雙殺不成。(圖/翻攝自CPBLTV)

記者歐建智/綜合報導

義大犀牛19日與統一獅比賽,5局下統一獅高國慶在一壘,買嘉儀打出一壘滾地,高國慶踩在一壘,林益全接球後先踩一壘,再傳二壘,球再回傳林益全觸殺高國慶,但只判買嘉儀出局,一個觀念差異,雙殺變成只有一出局。

當時狀況是高國慶看到球打到一壘滾地,沒有往二壘跑,反而機警的回來踩一壘,林益全順勢的接球後先踩一壘,再傳游擊手藍少白踩二壘,高國慶還是站在一壘壘包上,藍少白再傳回給林益全,林益全觸殺高國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壘審馬上判決,打者買嘉儀出局,但是高國慶是安全在一壘,沒有出局,林益全先踩一壘的行為,變成跑者高國慶safe、打者買嘉儀out的狀況。

由於林益全先踩一壘時,已先造成打者買嘉儀出局,一壘是空下來的狀態,高國慶一直站在一壘壘包,等於他已占住一壘,林益全再觸殺他並不會造成高國慶出局。

林益全當時應該先觸殺高國慶,因為當時他是被迫要進二壘,之後林益全再踩一壘壘包,再造成買嘉儀出局,就會造成雙殺。

義大因為這一次雙殺未成,統一獅鄧志偉保送、林志賢安打占滿壘,黃恩賜在二出局後打出左外野安打,再攻得2分。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ET好棒棒》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