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林佳龍「民調祖師爺」說? 楊家俍歉:原意被曲解

▲楊家俍認為,貼文原意被曲解,造成林佳龍及民調老師的困擾,感到相當抱歉。(圖/本報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長林佳龍遭市議員質疑民調都交給同家公司做,有失公正性,林佳龍一語驚人回,過去曾在中正大學教民調,台灣幾乎所有做民調的都是他學生,可說是「民調祖師爺」,引發學界一片噓聲。民進黨發言人楊家俍也在臉書上發表看法,隨後晚間又刪除貼文指,陳述被曲解造成大家的困擾,要向林佳龍表達歉意。

對於林佳龍的「民調祖師爺」說,除了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認為,林佳龍為台灣選舉研究奠下基礎,貢獻不容抹滅之外,學界則是對林佳龍的說法抱持質疑的態度,就連楊家俍19日上午都在臉書上轉發相關新聞表示,想問問民調領域的老師們對於新聞的看法,「一篇論文就是祖師爺,當其他老師是陰屍路裡的殭屍就對了」。

然而,楊家俍晚間在臉書上再度發文說,大家對於他的貼文有各種不同的見解,但原意同時也被曲解,因此將貼文刪除,造成林佳龍及民調領域老師們的困擾,「絕不是我的原意,有不夠尊重之處敬請見諒」,引起過多不必要的解讀及惡意攻訐也非常遺憾。

楊家俍還說,外傳有台中市民代將在20日拿此事當作「派系鬥爭」做文章,「真是大可不必了」。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