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安麗盃/史上最年輕 16歲珊特諾爆冷奪冠

▲安麗盃,珊特諾爆冷奪冠。(圖/記者魏立信攝)

記者魏立信/新北報導

2016安麗盃女子花式撞球錦標賽進行到最後一天賽程,16歲的菲律賓「天才少女」珊特諾(Chezka Centeno)在總決賽以11比8力克2013年安麗盃冠軍費雪(Kelly Fisher),成為安麗盃史上最年輕冠軍得主。

出桿快速的珊特諾本屆以黑馬之姿殺出,成為安麗盃自2006年改制以來,首位從會外賽一路闖進決賽的選手;不過19日決賽遭遇老將費雪,珊特諾開賽卻陷入1比5的落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沒想到珊特諾接下來「強運」護體,連追3局,其中第九局的7號球,一個幸運的「蝴蝶灌」進中袋,讓現場觀眾驚呼,連沙場經驗豐富的費雪也忍不住苦笑。

▲珊特諾。(圖/記者魏立信攝)

第十二局5號球,珊特諾再度上演「蝴蝶灌」,而這次費雪笑不出來了,因為珊特諾拿下此局後,追成6比6平手。

第十七局珊特諾把握費雪失誤,將局數以9比8反超,接下來再下一城,率先聽牌,最終珊特諾在第十九局以8號碰9號結束比賽,成為安麗盃史上最年輕得主。

珊特諾賽後相當興奮,她表示這是她生涯首座國際賽冠軍,而且能擊敗自己尊敬的費雪,這場勝利對她來說意義重大。

▲珊特諾、費雪。(圖/記者魏立信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安麗盃珊特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快訊/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