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香甜小糍粑~又香又糯~ 貓奴:這不是鏟屎官的日常嗎

▲許多人回憶起糍粑的美味,但貓奴想的卻不一樣。(圖/翻攝自微博/大喵versus贪睡起不来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微博博主「大喵versu貪睡起不來」PO出一段小販將糍粑(音同詞八)裹上花生粉的影片,卻引起許多貓奴共鳴瘋狂轉發,「這不是我們每天都在做的事嗎?」仔細一看,小販將糯米糰子切下在花生粉中攪和,接著用網篩篩掉多餘的粉,樣子真的像是「鏟屎官的日常生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將糯米糰裹上花生粉,小販的手熟練地翻攪。(圖/翻攝自微博/大喵versus贪睡起不来)

根據「大喵versu貪睡起不來」,影片是在重慶的臨江門拍攝的,只見小販熟練地從大桶中擠出糯米糰,另一隻手在花生粉裡頭翻攪,確認每顆團子都裹上了粉,接著拿篩網舀起一大匙花生粉,輕輕地抖動篩網讓多餘的粉落下,接著將一顆顆大小均勻的糍粑裝進塑膠盒裡。影片中,大桶子上註明一碗3元(大約15元新台幣),小販嘴裡還唸唸有詞,「香甜小糍粑~又香又糯~」。

糍粑是種傳統食品,將泡一天水的糯米蒸熟,再放進石臼裡用大木船搗爛至膠狀,接著灑上糯米粉邊搓邊敲打,還需另一人搓成團狀。糍粑其實類似打糕或是麻糬,不同的地區有不同的做法。

▲▼篩子舀一匙花生粉,抖一抖,貓奴看在眼裡是另一種滋味。(圖/翻攝自微博/大喵versus贪睡起不来)

 

許多網友看了都說「好想吃」、「從小就吃的零嘴」,然而在貓奴眼裡,卻不是這麼一回事,「這不是我每天都在做的事嗎?」、「很熟練,鏟子放進去,抖一抖」、「這不就是...鏟貓屎嗎?」、「作為鏟屎官,表示沒食慾。」還有人原本以為影片的點是白白圓圓的團子像小倉鼠,「他拿出篩子那一刻,我了然於心。」

此外也有人討論小販嘴裡唸的到底是什麼,「香甜小糍粑,又香又濃」、「香甜小翅膀,又瞎又聾」,有懂得當地口音的網友提供正確解答,原來洗腦的叫賣詞是「香甜小糍粑,又香又糯」。

關鍵字: 鏟屎官貓奴貓咪喵星人糍粑貓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