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出1500萬年薪 溫州向台青招手

▲溫州市開出年薪1500萬台幣的條件,向台灣青年招手。(圖/翻攝自溫州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愈來愈多的台灣年輕人考慮到外地就業和創業,最近大陸浙江溫州就拚命地向台灣青年招手,開出年薪300萬人民幣(新台幣約1500萬元)的高薪,吸引台灣的年輕人才到當地工作。希望透過深化平台建設、兩岸產業對接、兩岸交流合作和配套政策支撐這四大任務,吸引更多的台商和青年來當地打拚。

大陸溫州創業就業服務中心所舉辦的第二屆「創業創新,築夢溫州」台灣青年人才對接會,18日在北京舉辦;這次包括溫州大學和其他民間企業,一共開出了約470個職缺,希望向台灣的碩博士生招手;當中開出教職待遇年薪15萬元(約新台幣75萬元)起跳之外,若具研究計畫主持人身分者,年薪最高可達300萬人民幣(新台幣約1500萬元)。

溫州委書記陳一新表示,溫州成了民營經濟創新發展示範區,希望能和台灣有更深的文化和經濟交流。在產業對接上,將主要通過加強先進製造業、文化創意產業、生命健康產業、觀光農業、金融服務業、商貿物流產業這六大產業的對接來提升當地民營經濟發展質量。

在深化溫台交流合作上,通過推進科技人才交流合作、教育領域交流合作和台灣青年創業就業這三大合作,形成「助力台灣青年築夢溫州」的示範效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