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揭弊者獲奧運參賽資格 俄體育部長火大

▲露莎諾娃。(圖/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俄羅斯選手一片愁雲慘霧之際,800公尺短跑女將露莎諾娃(Yuliya Rusanova),率先獲得IAAF(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Athletics Federations,國際田徑總會)許可,以個人名義參賽,但這可能讓俄羅斯不太高興。

露莎諾娃何許人也?她與丈夫史蒂巴諾夫(Vitaly Stepanov),就是揭弊俄羅斯長期有用藥習慣,且由官方主導的爆料夫妻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是勇敢揭弊,但俄羅斯普遍認為她與丈夫是「爪耙子」,俄羅斯體育部長莫塔克(Vitaly Mutko)對此相當不滿,因為露莎諾娃2013年因藥檢未過被禁賽2年,2011年大邱世錦賽的成績也被取消。

她之所以讓IAAF給予參賽權,就在於「舉報有功」,史蒂巴諾夫在俄羅斯反禁藥機構工作時,寄了上百封信舉報給WADA,結果WADA表示一直遭俄羅斯情報單位施壓。

後來夫妻倆2014年在德國的電視節目揭發俄羅斯禁藥陋習,跟著又上其他節目,現在受加拿大政治庇護,在美國的行蹤受到保密。

不過史蒂巴諾夫說,還未考慮是否參賽的可能,因為露莎諾娃還未達標,也缺乏資金參加比賽與訓練,但這算是一個好消息,IAAF也支持妻子的立場。

莫塔克大為不滿地表示,露莎諾娃不但自己因禁藥被禁賽過,而且還是自己被禁賽之後,才去揭發俄羅斯的禁藥醜聞。

關鍵字: 里約奧運奧運田徑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