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叫「學當好男人」? 竹聯大哥將小弟放血、丟公墓

▲自稱「羅威」的竹聯幫雷堂大哥羅尉丞,常透過臉書「教育」小弟「要做有個樣的兄弟」。(圖/東森新聞)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綽號「羅威」自稱竹聯幫雷堂大哥的羅尉丞,經常透過臉書「教育」小弟「做兄弟也要做個有樣的兄弟」、「學會當一個好大哥更要學會當一個好男人」,但他不僅為了爭地盤狀聲勢,四處械鬥懲兇鬥狠,對自己小弟也相當殘忍,就有一名朱姓小弟被他找人暴力毆打,用刀割全身「放血」,最後將朱男丟棄在公墓等死。

台北市刑大偵七隊將羅尉丞在內共12名幫眾逮捕到案,發現羅尉丞平日多在新北市三重一帶販毒、討債,並且在台北市林森北路開設酒店經紀公司,又進入校園吸收未成年學生加入,藉此壯大聲勢,為搶酒店、販毒生意,經常與其他幫派械鬥,並且將「功績」通通貼在FACEBOOK上炫耀,在幫裡新生代中出盡鋒頭。

▲一名朱姓小弟被羅尉丞唆使其他幫眾,用鋁棒、刀械毆打、砍殺放血,最後棄置公墓路邊等死。(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警方表示,羅尉丞愛用臉書的程度,除了炫耀事蹟,更把臉書當作「職訓教育」的平台,經常在上頭寫下傳「做兄弟也要做個有樣的兄弟」、「被關無所謂,這口氣嚥不下去」、「學會當一個好大哥更要學會當一個好男人」等等話語,相當受到年輕小弟們擁戴。不過羅尉丞其實對待小弟、仇家相當殘酷。

今年2月,一名朱姓小弟疑似被認為帳目不清,羅尉丞竟然要其他10多名小弟,持西瓜刀、藍波刀、球棒等,當街強押朱男上車載往郊區公墓。路程中,朱男遭10人輪流痛毆、砍殺「放血」,到了公墓還被拘禁,最後奄奄一息的朱男被丟棄在公墓旁的馬路上,承受日曬雨淋,讓朱男自生自滅「等死」。

不過樹大招風,警方經過長時間蒐證後決定嚴厲掃蕩,逮捕到包括羅尉丞在內共12名幫眾,並且查扣不少鐵棒、鋁棒、信號彈等「武器」,還有毒咖啡包、分裝工具、空白本票等,全案依違反組織犯罪條例、毒品等罪移送地檢署擴大偵辦。

▲羅尉丞進入校園吸收未成年學生,為爭酒店、毒品販賣地盤,四處與人械鬥。(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