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雜費漲不漲?外傳今審議 反教盟批黑箱要教長踹共!

▲反教育商品化聯盟前往教育部國教署前抗議。(圖/取自反教盟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據傳教育部今天在國教署召開「學雜費調整審議會議」,討論14所大專院校申請調漲學雜費案。反教育商品化聯盟號召學生前往抗議,要求審議會議公開透明及開放給所有學生入場參與會議。

反教盟17日在臉書發起「調漲學雜費,現在不是好時機!」活動,反教盟指出,今年申請調漲學雜費的14所大專院校,學雜費究竟會不會調漲?學生的負擔會不會再繼續增加?就完全由一場會議來決定,然而這樣嚴重影響學生受教育權益的重要會議,卻是一場黑箱會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反教盟質疑,教育部的網站上完全沒有公開會議的時間、資訊,還特別選在大學生期末考週前夕舉辦,無疑就是要迴避公眾的監督;另外,教育部宣稱參與審議會議的代表都「具有代表性」,但對於代表的遴選方式、名單卻完全不公開,教育部歷年來一直把漲學費的責任推卸給這些面目模糊的代表們。

▼教育部長潘文忠曾經表示,台灣經濟不好,「現在不是調漲學雜費的好時機」。(圖/記者季相儒攝)

反教盟提出4點訴求,包括「退回各校漲學費申請」、「教育部審議會議開放各校學生參與,並公布審議確切程序、與會名單以及會議記錄」、「課徵資本利得,擴大教育經費」等。

「審議會不要加班,教育部長出來談!」「程序破黑箱,學生要進場!」反教盟號召學生18日前往教育部開會現場抗議,但因為學生事前並未申請,國教署將鐵門拉下來,反教盟及學生在門外靜坐等待審議委員出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