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湯姆漢克斯的3個小貼心 「把每次訪問都當第1次」

▲湯姆漢克斯日前到新加坡宣傳電影《地獄》。(圖/索尼提供)

文/華少甫

湯姆漢克斯(Tom Hanks)這個名字,許多人應該都不會陌生,每個人對他可能有著不同的印象,例如《費城》的同性戀律師、《阿甘正傳》中憨直的男主角、《阿波羅13號》中為生存而奮鬥的指揮官、《西雅圖夜未眠》中的魅力男士、《搶救雷恩大兵》的遊騎兵上尉,、《間諜橋》裡的談判大師,或是你跟我一樣,覺得他就是《達文西密碼》的主人翁羅柏蘭登。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前幾天因為工作,出差到新加坡去參與電影《地獄》的記者會,在當地,我有幸見到這位憑《費城》、《阿甘正傳》連續2年得到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同時也是最年輕的獲得美國電影學會終身成就獎(2002年6月12日,時年46歲)的影帝;巨星的風範果然不同凡響,一舉手一投足,就算只是一個眼神,都彷彿能把每位記者的心思看穿,眼睛裡散發的光芒,即使已經59歲,也讓人覺得他的思路仍舊清晰無比,183公分的身高,在霸氣外露之際,更流露幾分溫暖的氣息。

▲湯姆漢克斯劇組日前到新加坡宣傳電影《地獄》。(圖/記者華少甫攝)

湯姆漢克斯的講話速度很快,個性也相當幽默,國外的記者會有明文規定與會時不能攝影跟錄音,主持人在講述規定的時候,其實許多記者都在心裡暗罵這個規定很不合時宜;他彷彿看穿了媒體的心聲,在講到一半時,突然插嘴說:「對!沒錯!現在只有後面3台攝影機可以拍照,在場的記者也都沒有手機,就算有也絕對不是那種有錄音功能的。」隨後甚至直接拿起自己的手機拍攝主持人,用行動證明「不能錄音」這項規定有多不切實際,引起全場媒體歡呼跟掌聲。

在走紅毯的時候,更可以看見湯姆漢克斯為戲宣傳的用心,由於新加坡當地相當炎熱,即使紅毯舉辦在晚上,他仍因為現場相當擁擠,弄得滿頭大汗;即使如此,他仍然接受在場「每一位拿著攝影機」記者的訪談,在訪問時,也頻頻用泰語、廣東話、印度話等語言向各國粉絲問好,親和力爆表

▲湯姆漢克斯主演電影《地獄》。(圖/索尼提供)

國外的好萊塢明星,在接受平面媒體的訪問時,由於媒體眾多,大多會分成好幾組,也因為如此,在訪問時間方面,往往也抓得相當精準,時間到了就是到了,絕對不會在讓人多問;此外,也因為訪問有先後順序,許多藝人到最後,往往會覺得乏了、累了,講不出有趣的東西,但這些在湯姆漢克斯身上,完全都看不到;那天輪到我這組訪問時,主辦單位喊出「最後一題」,他看到2位女記者在爭這最後一題,立馬貼心地說:「最後2題。」讓那兩位女記者既感激又窩心。

「把每一次的訪問都當成第一次。」這是我以前在訪問其他藝人時,聽到的一句話,湯姆漢克斯他無疑完美地詮釋了這個金句;同時,他在演員上的成功也絕不是僥倖,即使一般人沒看到他當演員時,在片場時認真拍戲的模樣,但在做人處事這件事上,他無疑已經是個傳奇。

●作者華少甫,《ETtoday東森新聞雲》影劇組電影線記者。以上言論為個人立場,與公司無關。ET論壇歡迎雲友更多參與,也歡迎網友發表高見,投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