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威島部署SA-3反導系統 越南展示南海爭奪決心

▲蘇-30戰鬥機飛越南威島,清晰可見該島跑道和建築。(圖/翻攝自環球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增強在南海主權的競爭力,越南近年除了在南威島(越稱長沙島)大舉進行填海造陸外,更在該島部署探測距離達500千米的預警雷達,以及SA-2、SA-3防空反導系統,形成遠、中、近的立體防空火力。

南威島是目前越南在南海實際控制的島嶼中面積為最大,目前總面積約29.3公頃,其中填海造陸就多達15公頃。該島部署探測距離達500千米的預警雷達,可提供45千米地平線範圍內的低空或超低空空情

除此之外,越南過去向俄羅斯大量購買防空導彈系統,現役在南威島部署的SA-2和SA-3為第一代防導系統,其中SA-2中遠程防空導彈是在越戰時引進,而SA-3則為SA-2的升級版本。兩款系統主要側重於對付機動性和隱蔽性不強的空氣動力目標。

▼俄制SA-3中程防空導彈武器系統發射架。(圖/翻攝自環球網)

事實上,越南在2005年又向俄羅斯購買至少12套屬於第三代防空反導系統的S-300PMUI,可以裝備兩個營,能對付較先進的空氣動力目標和射程2000千米以下的戰術彈道導彈目標。該系統配備了1部多功能相控陣制導照射雷達和2部相控陣目標搜索雷達,可同時制導和發射12枚攔截彈對付6個目標,飽和攻擊能力相當強。

越南在軍事發展上有個重要的致命傷,就是沒有自主的研發能力,武器的部署只能大規模掏錢向國外引進,其反導裝備領域將以引進俄制S系列先進新型武器為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