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品為什麼能做到沒有防腐劑?超強「無菌壓頭」搞定

▲保養品不僅要用的有效,對於肌膚的安全性也非常重要。(圖/記者李薇攝)

記者李薇/法國報導

想要擁有青春、稚嫩的容顏,保養是最直接能夠想到的做法,在選擇保養品的時候,大多數的人都會想找那些「大家都說好用的單品」來下手,除了可以避免踩雷、花費不必要的金錢,可以立即帶給肌膚的效果,更是讓人心動購買的重點,但卻往往忽略了最重要的關鍵,就是保養的安全性。

保養品的安全性有多重要?現在環境刺激日益嚴重,紫外線、空氣污染、壓力紛紛接踵而至,肌膚老化的速度跟著加劇,會使用保養品的人,無非就是希望能夠透過它們修復肌膚缺失的養分,甚至可以看起來更年輕一些,但當保養品也充斥著防腐劑、香料、酒精時,對於肌膚也是一種傷害,因此,安全性非常重要。

▲位於法國雅漾村的雅漾生產工廠,在2014年完成最近一次的擴建,佔地2萬2000平方公尺,供應全世界所有的雅漾產品。(圖/記者李薇攝)

法國皮耶法柏集團最初以製藥起家,創辦人皮耶法柏先生深信,健康與美麗是相輔相成,因此,將集團的事業從製藥拓展到美容保養項目;在1975年,他發現了雅漾泉水的神奇之處,進而買下水源,經過15年研究,確立了泉水的特性與療效,才終於在1990年推出雅漾。

雅漾泉水礦物含量低、擁有特殊鈣鎂比例的特性,對於肌膚敏弱、乾癢的呵護特別有效,所以,在雅漾成立之後,不但有專屬的水療中心,幫助治療皮膚病患者,在保養系列上,也為這些肌膚非常脆弱的病患,設計出專門的保養單品,讓他們可以做居家呵護。

在雅漾水療中心最常見的大多是罹患異位性皮膚炎、牛皮癬的患者,他們的肌膚很容易受到外在刺激影響,只要一點天氣的變化、流汗或是太陽照射,就容易出現泛紅、乾癢,所以,在保養品的成分上,必須非常小心,多餘的添加物,都可能是造成復發的關鍵。

▲雅漾工廠相當乾淨、有秩序,穿白色衣服的為工廠人員,但並不是無菌的配備。(圖/記者李薇攝)

▲穿上無菌衣的作業員需要經過4道房間,透過4種不同壓力的氣壓,將髒污排除到外面,最終才進入無菌間作業。在無菌間工作的人們,走動必須慢,避免帶起風、揚起灰塵,因為是處在高壓的環境,工作4個小時就必須休息,換人交接接下來的工作。能進到無菌間工作的人,除了身體健康,還必須要有耐心、能習慣安靜的人,因為必須在裡面長時間保持全神貫注、重複相同工作的狀態。(圖/記者李薇攝)

在保養品的製作過程中,也許可以不加香料、酒精,但只要是液體(含水)在接觸空氣之後,就很容易長菌變質,因此,防腐劑幾乎是不能少;為了改善防腐劑可能造成肌膚刺激,雅漾研發出一個專利的無菌壓瓶,在每次擠出乳液的時候,壓頭裡面的控制閥會將接觸到空氣的乳液推到瓶蓋表面,再關上,阻絕空氣進入軟管內,確保每次擠出的乳液都是最新鮮、最純淨的成分。

有了無菌壓頭的設計,在乳液的成分上,不需要添加防腐劑或是過多不必要的成分,就可以讓保存時間延長,給予肌膚最直接的呵護。當然,在製造的過程中,從最基本的原料到裝填,也都是必須在無菌的空間製造,作業員需要經過4層關卡、將近20分鐘的時間,才能進到無菌間裡面製作產品,不容許有一點差錯。

在雅漾全系列的產品之中,全程都採用無菌製程、無菌壓頭設計的保養,有舒護活泉水、全護安敏霜等,可以認明「sterile cosmetics」(無菌化妝品)的標示,不僅是一般肌膚可以使用,對於敏感脆弱或是雷射術後的受損肌膚,都擁有保濕呵護的效果。

▲只要有「sterile cosmetics」(無菌化妝品)的標示,就表示從製程到包裝,都是在無菌的狀態下製作。(圖/記者李薇攝)

▼無菌壓頭的運作概念。(影/記者李薇攝)

關鍵字:

雅漾, 法國雅漾, 醫美, 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