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貨車剛過保固竄黑煙 大廠擅拆引擎開天價30萬元

▲ 剛過保固竄煙!車主控大廠擅拆引擎,開天價要30萬元。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一名張姓男子控訴,1年3個月前以130萬元向知名大廠買貨車,剛過保固3個月,5月底送貨途中,貨車排氣管突然冒煙,緊急送回原廠維修,卻在隔天被用LINE告知車子引擎全被拆光光,還要求付30萬元,也就是車價五分之一的修車費,氣得槓上車廠,但為何擅自拆車沒有先告知車主?車廠私下透露,不拆沒有辦法知道哪裡有問題。

「就一台好好的車子過來,整台拆成這樣啊!」投訴人張姓車主真的氣壞了,他指著眼前這輛才剛買1年3個月的貨車,送貨途中排煙管冒煙,緊急送回原廠,在不知情情況下,車子引擎竟然全被拆光光,沒想到對方還估價修車得花30萬元。

車廠曾組長解釋,「我跟你說,這如果是正常的,不可能會這樣,想說某個環節一定有問題,但是我幫忙處理,怎麼會拖這麼久,這就是權限的問題。」

▼ 廠方解釋拆引擎的原因。

張姓車主找來開修車廠的朋友到車廠對質,不滿汽車大廠亂拆車,如今車子仍擺在原廠,而且車廠還在拆車後,才用LINE通知說是「服務廠曾組長指示先拆下引擎了解受損原因,再跟你回報」,還附上引擎被拆的照片。

平時賣豬肉維生的張先生怒控花了130萬元買的貨車,剛過保固期3個月要維修,卻被要求付車價五分之一的修車費,張姓車主表示,「因為我對車子不了解嘛!他就先跟我朋友說,大概維修起來要20萬、30萬元。」

張姓車主的友人也說,「「閃來閃去,拖來拖去」,張姓車主表示,「對啊!這條錢好像要賴給車主這樣子。」修車廠廠長則解釋,「看到壞掉的,我們就換新的組回去,組好後,一定是好的才交車給你。」

▼ 張姓車主不滿廠方擅拆引擎,隔天才用LINE通知。

張姓車主在5月底送貨到台北市泉州街路上,發現排煙管冒煙,緊急通知送回原廠,隔天得知引擎突然被拆,至6月17日將近3個星期,雙方仍沒有共識,《東森新聞》求證車廠,在截稿前沒有取得回應。

只是為什麼沒有告知車主就自行拆引擎,車廠私下透露,不拆沒有辦法知道哪裡有問題,估價30萬元維修費,則是因為受損太嚴重。雙方僵持不下 各說各話,汽車大廠擅自拆車引發爭議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 廠方解釋換新修好之後才會交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