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紅」盛開! 亞洲大學變「花園大學」歡迎來避暑

▲亞洲大學從日本引進的「百日紅」紫薇盛開中。(圖/亞洲大學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以特色建築及藝術氛圍聞名的亞洲大學,從日本引進的「百日紅」紫薇盛開了,荷花池的紅白荷花持續綻放,更與亞大現代美術館前美籍法裔藝術家妮基的「海豚上的娜娜」等雕塑品輝映,浪漫指數破表。花期長達3個月,將陪伴來訪的民眾度過炎熱的夏季。

亞大以安藤忠雄所設計的「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為最大賣點,總務長朱界陽表示,現在到美術館參觀的民眾不僅有紫薇遮陽,抬頭還可看見波浪狀的花瓣如裙襬隨風飄動,與藝術家妮基的「海豚上的娜娜」、法國雕塑家羅丹的「沉思者」等雕塑品輝映,更可以透視三角型建築的美術館,是視覺是一大享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界陽表示,校園四季都看得到的樹與花,過年時期有近1000棵玫瑰盛開,接著是杜鵑花季來臨,整座校園被2000棵的粉紅、桃紅、白色杜鵑花所包圍,4、5月環校步道有400多棵阿勃勒接力盛開,鮮黃色花朵耀眼奪目,讓步道有如「黃金大道」,而目前又是紫薇、荷花盛開時刻,是名符其實的「花園大學」。

除了四季都看得到花景,整個校園的建築風格也十分搶眼,包含希臘、羅馬、中國式等多元風格,不時就有佳偶來拍攝婚紗,讓人印象深刻,是民眾避暑享受藝術之旅的好地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