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說吃完還可以自己種」 屏東婦偷摘26顆愛文芒果

▲被偷的愛文芒果。(圖/屏東縣政府警察局枋寮分局提供)

社會中心/屏東報導

屏東縣枋寮分局警方日前執行勤務時,看見臨海路二段的一處芒果園有位戴安全帽、口罩的可疑婦人,因此立即上前盤查,並發現其機車上有一袋芒果,她也坦承是因為四下無人,才會偷摘芒果,想說吃完之後還可以自己種,事後將其依竊盜罪現行犯移送偵辦。

警方表示,員警15日20時執行護農巡邏時,發現在臨海路段檳榔園發現有部輕型機車非常可疑,便擴大巡視果園伺機埋伏,並於line群組通報,後在21時發現一婦人頭戴安全帽及口罩,騎乘機車,而踏板上有一袋芒果,即前往攔查,果真發現是竊盜現行犯。

年約50歲的婦人表示,她是因為家境不好,才會在該處發現芒果品質良好後,想帶回食用,並留種栽種。王姓園主說明,該園區種植芒果品質等級良好,目前銷售日本每台斤價值約新台幣230元,估計被竊取芒果市價約新台幣2000元,也非常感謝警方啟動護農專案,沒有讓竊賊得逞。

屏東縣政府警察局為落實縣長的「安居樂業」保護農民政策,局長方仰寧已啟動『新護農專案』要求各分局積極護農,枋寮警分局平日要求各所規劃護農專案,遏止竊案發生;東海所也長期積極佈線,平日經營勤區、警民合作與農、漁民共同組成LINE聯絡群組並加強防竊巡邏,保障農民權益。

▼偷竊的婦人。(圖/屏東縣政府警察局枋寮分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