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阿公大雨護孫等「吃剩午餐」 社會局找到人啦:將協助轉介

▲阿公帶著孫子淋著大雨。(圖/網友Corr Hsiao授權提供)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下著大雨一張祖孫照感動了許多人,在高雄經營中小學團膳的業者Corr Hsiao,14日看見一對祖孫淋著大雨在等食餘,請他們進來躲雨,阿公還說,「沒關係有穿雨衣。」希望大家關心弱勢家庭,高雄市社會局今天已經找到他們家,「阿公平常在夜市賣蚵仔煎,因為有房子不符合低收,不過家訪後會提供需要的協助。」

Corr Hsiao日前PO出一張照片,「為了不浪費食物、給有需要的人們,會透過發展委員會協助分享訊息,現在每天大約都有30至40位民眾到公司領取食餘,以前沒特別注意到這對祖孫,但是那天他們淋著大雨,就為了等別人剩下的午餐。」請阿公進來躲雨,他還客氣說,「沒關係有穿雨衣。」畫面讓人心疼,希望更多人能夠關心這樣弱勢家庭。

照片經過網友轉傳分享,社會局今天已經找到祖孫的家,朱姓阿公今年72歲,平常在夜市賣蚵仔煎,和63歲阿嬤一起照顧2個小孫子,兒子是養子,雖然家住鐵皮屋,不過屬於自己房屋,因此不符合低收申請,阿公沒有福利身分,但收入不穩定,「家訪之後已經先送兩盒禮盒,未來也會提供一年份的全聯食物券,並且轉介社福單位,也會定期家訪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