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祖孫等食餘 PO照團膳業:下大雨,看到覺得很酸

▲祖孫夜市擺攤,「雨中等食餘」揪心照引發迴響。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中小學團膳業者PO出的「祖孫淋雨等食餘」照片引發廣大迴響,業者16日受訪時表示這一幕令她難忘,「下大雨,他們在雨中等,那個畫面讓我看到覺得很酸。」

當時這名阿公帶著孫子站在團膳公司前,在雨中等著領別人吃剩的午餐,雨越下越大,兩人即使穿著雨衣還是都淋濕了,團膳公司業者看到不捨,要阿公先到屋簷下休息,阿公低下頭和小孫子對了一眼,小孫子眼睛濕濕的,不知是淚水還是雨水;照片PO上網後,觸動不少網友的心。

團膳公司業者蕭惠真表示,「他說他有穿雨衣了,所以沒有關係,但是那個小朋友的臉呀還是被雨水打的,都濕濕的這樣,所以我才會說我分不清楚到底他是眼淚還是雨水。」

祖孫倆每天都會到這裡領食物,每次來都默默地站在一旁等待,團膳公司的人不曉得祖孫生活狀況,只是當天在這麼大的雨中等待食餘,顯然這份免費便當對他們相當重要。蕭惠真說,「小朋友我預估,大概是2、3歲。」

業者說,他們經營團膳30多年,成立的第一年起就把團膳的食餘提供給附近的弱勢家庭,當晚餐每天約有3、40來排隊領便當,雖然看過不少可憐的案例,但看到祖孫相伴的畫面,還是讓他們覺得好揪心。蕭惠真說,「下大雨,他們在雨中等,那個畫面讓我看到覺得很酸。」

業者覺得有些人挑剔、浪費食物,有人卻很珍惜這種別人吃剩的便當,目前社會局人員已經介入,得知阿公在夜市擺攤,已到祖孫倆的住處了解狀況,希望能提供相關協助。(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