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葡萄不吐葡萄皮!這樣吃才最營養


▲葡萄皮經證實富含多種營養,顛覆大眾的想像。(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葡萄盛產季節即將來臨,有句耳熟能詳的話,「吃葡萄不吐葡萄皮,不吃葡萄倒吐葡萄皮」如今這句話不再單單是句繞口令,根豦《農業兒童網》,不少研究及食品報告指出,葡萄時連皮一起吃下肚,其實能使人體吸收更多營養,甚至連葡萄籽也成了健康食品。

農委會整理了食用葡萄三大注意事項
一、新鮮葡萄表面有一層白色果粉,那是保護膜,越厚越好
二、葡萄要吃時再用大量清水輕輕搓洗,保存方法可以用紙包好放在冰箱,不要用塑膠袋,否則會裂果和腐爛。
三、處理時不要剪破果皮,也不要留果梗,否則容易刺傷其他顆粒,清洗時會汙染果肉。

食品分析,葡萄皮中所含的花青素比果肉還多,其帶有許多優點,舉凡能抗氧化與突變機率、減少肝臟機能失調與保護心血管等,同時,新鮮葡萄皮中的白蔾蘆醇(resveratrol),有益心臟及腦部健康,平日多攝取有益無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