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趟東京旅行!她意外遇見名店推手,選物、開店超展開

2016年06月16日 08:00

文/破點 POINT

旅行、邂逅、生活中累積的真誠故事,帶給「GAVLiN 家人生活」主理人Genine滿滿的感動,就像是個故事蒐藏家,希望透過居家選物店的傳遞,用物件延續職人手作的溫度,讓更多人感受來自土地、生活、物、家與人的幸福能量。


▲1.Genine希望能有一個舒適的空間,讓來的朋友都能感受到溫暖及放鬆。


▲2. Genine希望傳遞真心和感動,讓更多人體會作品的幸福能量!

Q:為什麼會想要開一間這樣的店?

鄭名娜(以下簡稱娜):從之前飯店工作離開後,給了自己一段時間沉澱及休息,在這段時間裡,透過旅行經驗及與家人朋友的互動,開始萌生一些想法,希望能開一間跟「家」有關的店,有個空間讓來的人都能像回家一樣得到Healing,但確切樣貌還很模糊,後來經過與日籍同學,也是我的Partner Yuki討論,及在日本旅行中的際遇及結識許多手作職人,加上在美國的好朋友Brenda 和Jackson,聽到這個想法後,二話不說全力支持,就這樣一步步實現這個關於家的空間夢想!


3. 使用自然素材,創作衣食住生活用品,是一件美麗愉快的事。

Q:一開始如何定位這家店的選物品牌?

娜:還沒有這個空間時,就已決定「GAVLiN 家人生活」作為生活選物的品牌,方向及定位則來自於一段旅行故事。有一年到東京馬喰町一帶,來到選物店「STARNET」 2011年在東京開的分店,推開店門剎那,就感受到宛如呼吸自森林的空氣,充滿正面能量,看著展示在架上的陶製咖啡杯,店員說明這是益子陶瓷家的作品,當雙手握著杯子,就被溫潤的質感吸引,也愛上益子燒的素雅細膩。

離開時,店員邀請我去益子一趟,之後我特別抽空前往創作能量滿載的栃木県芳賀郡益子町,也到了位於小坡上的「STARNET」。這裡收集許多日本、世界各地,及當地創作者、職人的作品,並販售在地農家新鮮蔬果和手工麵包,除了感受到來自大自然、土地及人的美好能量,也體會到這就是我想要開的店,想要傳達的品牌訊息。


4. 職人的創作讓人感受自然、土地及人的美好能量。

Q:是否從益子燒延伸選物的方向?

娜:是的,基本選物概念從接觸益子燒的感動開始;當我在益子的STARNET,職人創作的皮製家具、陶製碗盤、鐵件等生活器具讓我體驗物件的美好,同時也遇見女主人馬場太太,一位銀白色頭髮的女士,店裡許多美麗用品都出自其原創設計,她表示能夠使用自然素材,創作衣食住生活用品,是一件美麗愉快的事。

此外,店裡播放著已故馬場浩史先生的音樂創作及陳列其服裝設計作品,非常令人感動,馬場夫人讓這些創作透過一間店,分享及感動更多的人;這就是我想做的,用物件說創作者的個性、生活態度及故事,傳遞那份真心和感動,讓更多人體會作品的幸福能量!。


▲5. 空間像一塊畫布,讓各種自然元素物件自由堆砌、搭配布置。


▲6. Genine透過人與物、空間互動,形塑獨特的Lifestyle。

Q:希望空間呈現甚麼樣的氛圍?

娜:我跟Partner一直希望能有一個舒適的環境空間,讓來的朋友都能感受到溫暖及放鬆,在悠閒自在的步調中挑選喜愛的物件,獲得美好能量。我們花了很長時間,跑了日本及臺灣,終於找到這個位於天母士東路上的綠意空間,建築設計團隊打造出有家氛圍的實體空間,運用白色為基底,讓空間像一塊畫布,讓各種自然元素物件自由堆砌、搭配布置,呈現出家該有的溫暖及質感,透過人與物、空間的互動,每天都有不同的變化及趣味,也形塑屬於自己獨特的Lifestyle。

看更多《破點 POINT》文章

想即時獲知最新設計新知動態,歡迎加入《破點 POINT》 Facebook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