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達綠建築展北京開幕 九月移展台北華山

▲台達創辦人暨榮譽董事長鄭崇華。(圖/資料照)

記者王雅賢/台北報導


「綠築跡—台達綠建築展」14日在北京清華大學正式開幕,延續台達2015年巴黎氣候大會(COP21)期間在巴黎大皇宮與國際社會分享綠建築經驗的展覽內容,並結合過去十年獲獎作品,呈現江南水鄉、青海農村夯土結構等中國特色的綠建築概念,展覽也將加入台灣本土特色並於今年九月移展台北華山文創園區。

台達創辦人暨榮譽董事長鄭崇華表示:「《巴黎協定》後已有超過177國承諾齊心將全球升溫控制在2℃內,兩岸也都設定了長期的減碳目標,而建築物的能源消耗約佔全球終端能源使用量的1/3,因此綠建築將是減碳重點。」更表示,公司自2005年起要求遍佈全球的廠辦採用綠建築標準,更推己及人,捐贈或參與建造了22棟綠建築,希望透過在巴黎、北京、及接下來的臺北綠建築展,讓更多人瞭解綠建築的益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策展人、台達基金會執行長郭珊珊女士表示:「綠建築師法自然,此次展出的青海農村的夯土建築概念,順應當地風土文化,擁有返璞歸真之美。」

台達連續十年贊助舉辦「台達杯國際太陽能建築設計競賽」,並推動獲獎作品落實於建設,對推廣綠建築影響深遠。台達在四川地震災區運用競賽一等獎方案捐建「楊家鎮台達陽光小學」和「龍門鄉台達陽光初級中學」,在吳江打造低碳住宅及在青海提供農牧民定居的「日月山下的24個莊廓」,也已起到良好的工程示範作用,讓人們真實體驗綠建築的好處。

關鍵字: 台達電綠建築華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用LINE也能看新聞 「LINE TODAY」上線

用LINE也能看新聞 「LINE TODAY」上線

LINE 15日宣布新聞行動首頁「LINE TODAY」正式啟用,台灣用戶在LINE「動態消息」頁面上方的LINE TODAY點選「閱讀更多新聞」即可自由瀏覽、分享、按讚留言,或是儲存新聞。

2016-06-15 15:32

華亞科賠了夫人又折兵 遭罰30萬+吞3根跌停板

華亞科賠了夫人又折兵 遭罰30萬+吞3根跌停板

美光收購華亞科一案突然喊卡,股價連兩日跌停,委賣張數在14日更逾20萬張,15日再度跳空跌停來到21.5元。而華亞科違反重大訊息相關規定,則遭證交所開罰30萬元違約金。

2016-06-15 12:00

美光併華亞科案喊卡 原因是陸資搶親?

美光併華亞科案喊卡 原因是陸資搶親?

美光合併華亞科一案,原定於7月中旬完成交易,但美光卻在端午節前夕突然公告此交易無法如期完成,儘管13日晚間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但外界仍對交易暫停理由不甚明瞭,業界更盛傳是因紫光利誘,讓美光有悔婚的想法。

2016-06-14 13:50

天鉞電每股配息2元 殖利率高達7.02%

天鉞電每股配息2元 殖利率高達7.02%

天鉞電子14日召開股東會,會中通過配息案,將配發現金股息2元,以前一交易日收盤價28.5元計算,殖利率為7.02%。

2016-06-14 13:02

進入產業旺季 茂林預估:全年出貨量增2成

進入產業旺季 茂林預估:全年出貨量增2成

導光板大廠F-茂林14日舉行股東會,受惠於液晶電視大尺寸發展,2015年全年營收較2014年成長13.15%,再創營運新高,隨著IT新機種推出及TV導光板出貨進入旺季,預估2016全年出貨量可增2成。

2016-06-14 12:34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從去年到今年台股市場最火熱的就是ETF,尤其是高股息ETF更是人手一張,單純高股息ETF的資金就上兆,但以現在台股兩萬多點的位階來看,大家歐印在高股息ETF是好事情嗎?有沒有更好的做法呢?

2024-04-19 12:59

地緣政治緊張!國際油價漲4% 航運股股價起舞

地緣政治緊張!國際油價漲4% 航運股股價起舞

中東地緣政治持續緊張,伊朗、敘利亞、伊拉克等地傳出爆炸,進一步推升國際油價大漲,主要經營油輪的航運股新興(2605)今(19)日盤中漲逾9%;另長榮(2603)昨日提到Q1獲利優於預期,且預估紅海危機將會向Q2遞延,今日股價漲逾6%。

2024-04-19 11:1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