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保單問題開協調會 北市議會內男持刀自殘與警對峙

我們想讓你知道…林瑞圖勸不住 男持刀自殘腸外露

▲員警最後將范姓男子拉出車外壓制在地,強制送上救護車。(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15日下午4點40分左右,台北市議會內發生男子持刀自殘,並與警方發生對峙事件。根據了解,原先傳出地點在市議員林瑞圖辦公室內,但其實是在7樓穿堂沙發座位區,林瑞圖目擊全程多次試圖勸阻。至於男子自殘原因,疑似因為與保險公司進行保單問題協調破局。

警方表示,持刀自殘的是一對范姓兄弟檔中的48歲的哥哥,持有一把木柄折疊刀,目前哥哥因為腹部有約10公分刀傷、腸子外露,緊急送往鄰近國泰醫院救治,而45歲的弟弟則被帶回派出所訊問。

▲范姓兄弟檔中的哥哥(紅衣)在市議會內自殘後,不願就醫,持刀架住自己的脖子要開車離開,但被員警團團包圍。(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根據市議員林瑞圖表示,因為保單問題,范姓兄弟檔向他陳情,因此安排兄弟檔與保險公司代表,在下午3點多到市議會進行協調,但似乎不太順利,場面一度火爆,沒想到哥哥竟然拿出預藏的摺疊刀作勢威脅,林瑞圖要他放下刀子,沒想到哥哥還一度朝林瑞圖揮刀,再朝自己腹部猛刺,隨後又不肯接受送醫,反而忍著痛與弟弟到附近國父紀念館停車場取車,並且與趕到現場的員警發生對峙。

有民眾目擊,哥哥一路持刀架住自己的脖子,威脅警方不能靠近,與弟弟坐上轎車後欲駛離停車場,卻在柵欄前被攔下,對峙好一陣子,終於弟弟先下車,員警一擁而上破窗、打開車門將哥哥拉出車外,強制將哥哥送醫治療。

▼ 台北市議員林瑞圖多次勸阻范姓兄弟檔中的哥哥,放下刀子。(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 《ET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