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嚇南海! 美國「第三艦隊」派更多船艦進駐東亞

▲傳出美軍「第三艦隊」將派遣更多的艦隊到東亞協防。(圖/翻攝自「Commander, U.S. Third Fleet」臉書)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官員今天證實,海軍「第三艦隊(Third Fleet)」將派遣更多船艦到東亞,協助原本就駐防日本的「第七艦隊(Seventh Fleet)」。大陸外交部指出,美國此舉是打著「航行和飛越自由」的旗號炫耀武力,這才是危害南海和平的最大威脅。

路透社報導,一名不具名的美國官員透露,美方不排除加派「第三艦隊」進入南海巡防,但未說明具體細節。據了解,基地位於加州聖地牙哥的「第三艦隊」以往只在太平洋國際換日線以東地區行動,但下屬的「太平洋表面行動小組」中的「史普魯恩斯驅逐艦(USS Spruance)」及「 莫森號導彈驅逐艦(USS Momsen)」於4月已被派駐到東亞。

「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n Review)報導,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史威孚特(Scott Swift)14日表示,美軍曾派艦隊是針對環境的變幻莫測,以及區域不安升高所做的對應舉措。中美兩國近期已因南海問題而關係緊張,美國的增兵行動,被大陸視為挑釁,反批美國才是危害和平的罪魁禍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