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滷肉飯+魚丸湯列恐怖外食?美女營養師:脂肪量高又鹹

▲滷肉飯加魚丸湯被列「恐怖十大外食」,台南知名小吃業績掉3成。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美女營養師程涵宇公佈的「十大恐怖外食」中,第八名竟然是滷肉飯加魚丸湯,台南市議員趙昆原14日質詢時表示,這已衝擊台南小吃,甚至有知名小吃攤生意掉了3成,希望相關單位澄清。

在白飯淋上肉燥再加上滷蛋,搭配一碗魚丸湯,這樣簡單的餐點堪稱國民美食,台南有間賣肉燥飯的小吃攤一賣40幾年,但最近老闆卻大嘆,「有些人本來就不敢吃,但報導報出來後人家就更不敢來吃這種東西。」

根據程涵宇列出的十大恐怖外食排行榜,第一名組合餐是漢堡薯條加可樂,第二名是排骨便當家珍珠奶茶,第三名則是鍋貼和含糖豆漿;但沒想到滷肉飯加魚丸湯竟然也上榜,排名第八,導致台南這間小吃攤業績掉了3成,不過,當地民眾受訪時說,「這個東西已經吃了40年、快50年了,也是這樣好好的啊!」

把魯肉飯和魚丸湯列在十大恐怖外食排行榜,主是要是因為它的油脂有24.7克,鹽也有2.5克,雖然營養師說這是去年發表的排行榜,但如果是現在重列,她還是會把這道國民美食列進前十名。程涵宇對《東森新聞》表示,「滷肉飯它本身脂肪含量比較高,又比較鹹,加上魚丸湯現在比較多加工食品,是比較黑心的關係。」

她表示,滷肉飯、魚丸湯高油高鹽,其實不是不能吃,但如果真的要吃,建議還是多點樣蔬菜,才能達到飲食均衡。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