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1百趟紙箱才賺回來! 她拒收2100元奠儀背後有洋蔥

▲一包奠儀背後有著暖心故事!(圖/嘉義縣朴子市文化里長楊石旭提供

記者楊蕙綾/採訪報導

一包奠儀讓我們看見人性的良善面!李唯禎在嘉義縣朴子市的化妝品公司擔任職員,每周固定打包公司不用的紙箱,讓患有腦性麻痺的53歲男子許書誠回收賣錢,善行持續一年多。近日李女丈夫過世,許書誠得知消息後,特地送上奠儀。李唯禎明白他的困境,不願意接受,兩人緊握雙手,讓在場所有人都紅了眼眶。

35歲李唯禎偶然得知,患有腦麻的許書誠從事資源回收工作,生活十分辛苦;於是從去年開始,每周一、三、五固定整理店內不用的紙箱,通知許男固定載送至回收廠販賣。熱心助人又善良的她,也成為許書誠心目中的恩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日許書誠發現李唯禎多日沒上班,一問之下才知道她的丈夫過世;為了表示感謝與關心,10日上午在母親的陪同下,騎著三輪車前往朴子殯儀館,特地到靈堂上香,並拿出準備好的2100元奠儀,堅持要她收下。

朴子市文化里長楊石旭表示,當時許書誠吃力地說,「謝謝妳長期對我的幫忙,這是我的一點心意!」雖然唯禎家境困苦,還要撫養2名幼兒,但她知道若是收下這包奠儀,許書誠必須賣100車次的紙箱才賺得回來,於是拒絕收下奠儀。

當下兩人雙手緊握,許書誠也忍不住痛哭(見下圖/楊石旭提供),令在場親屬心酸落淚。楊石旭表示,看到此景「連我眼淚也快掉下來,唯禎是心地善良的好女孩,請大家盡一己之力,幫助唯禎度過困境!」

楊石旭表示,李唯禎家境清苦,一個月收入僅2萬多元,不僅要養2名幼兒,還要在外租房,過生活相當辛苦,打算幫助她申請社會局的中低收入補助,但目前會不會過還不知道。許書誠平時相當懂事,雖然1公斤廢紙僅能賺取2元新台幣,但還是勤奮每天跑回收點。

李唯禎平時熱心助人,公司老闆娘得知她家中情況,還特地私訊里長表示,「平常是唯禎熱心助人,但現在她需要幫忙時,她卻感覺無助,我的能力有限,希望大家能夠幫幫忙。」楊石旭將這件事情PO在網路(見下圖/取自楊石旭臉書),引發大家關注,網友們也紛紛詢問捐助方式,展現溫暖的一面。

新聞曝光後,許多網友紛紛詢問捐款方式,楊石旭表示,「書誠拒收現金,他要以拾荒要養活自己,網友有回收品要給他,他很樂意接受。」此外,有不少民眾主動表示想盡點心力,若有意願者,請與嘉義縣朴子市文化里里長楊石旭聯繫,里長辦公室電話:05-3706666。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