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灌新竹護城河 鐵軌消失泡水中月台也成「汪洋孤島」

▲火車站月台變成「孤島」。(圖/台鐵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西南氣流影響,14日上午北部地區降下豪雨,新竹市的降雨量也累積到78毫米,新竹火車站前的勝利路護城河也因排水不及水位暴漲溢出,甚至連台鐵的鐵軌都被淹到「消失」,月台彷彿成為「孤島」。台鐵也因此一度封鎖新竹=香山間西正線,直到下午1點15分才恢復雙線正常行車。

▼台鐵一度改為單線行車。(圖/台鐵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竹市大淹水,嚇壞不少市民,護城河水滿出來,也讓人潮密集的圓環附近成為一片汪洋,嚇壞不少市民。許多人也紛紛將災情拍攝下來,只見不少地下道都已經成為蓄水池,街道變得有如河道,甚至還有魚在人行道上亂跳,護城河附近也已經拉上封鎖線,禁止人車進入,以免發生危險。

▼新竹市「泡」在水裡。(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新竹火車站也因為豪雨大淹水,整條鐵軌都泡在水中,遠遠望過去,月台好像一座水中「孤島」。台鐵也因此在中午12點21分封鎖新竹=香山間西正線,改以東正線單線行車,一直到下午1點15分才恢復雙線正常行車。

▼地下道也變成蓄水池。(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