顛覆校園宣傳!醒吾學生自導自演電影 臉書吸3萬人觀賞

▲醒吾科大支持學生的創作,大膽將該作品做為學校的形象廣告影片,完全顛覆傳統學校以師資、教學及設備為主的校園宣傳手法,讓學生用自己的故事宣傳學校,同時也為參與影片製作的同學留下最美好的大學回憶。 (圖/醒吾科大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醒吾科大學生將真實故事改編成電影,從故事編劇、演員選角培訓、影片拍攝及剪輯後製一手包辦,拍攝「下一站,醒吾」,獲網路超高人氣點播率,官網FB影片觀賞人數已突破3萬人,作品以「好故事就在生活中」為發起,靈感來自學生實際故事改編。

為培養學生敘述、寫作及拍攝的創意與視覺能力,醒吾科大開設一系列說故事及影片拍攝課程,今年的課程主題以「說書人,說校園的故事」為主題,聘請多年實務經驗的導演及編劇企劃業師共同指導,從故事編劇、演員選角培訓、影片拍攝及剪輯後製等,皆由師生共同完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最受矚目的作品「下一站,醒吾」,獲網路超高人氣點播率,官網FB影片觀賞人數已突破3萬人,該作品以「好故事就在生活中」為發起,靈感來自學生實際故事改編,以「下一站,醒吾」為影片主軸,其代表的意義除配合機場捷運即將通車,捷運下一站將遴近醒吾科大,為師生帶來便利的交通網絡,更代表從高中畢業進入大學生活,亦是人生下一站的起點,選擇醒吾就讀,將成為許多學生學涯的下一站,更是為未來就業做準備的重要一站。

醒吾科大表示,劇中的4位主要演員皆為學校學生,大部份都是第一次拍攝電影的素人,但透過不斷的練習及認真投入的態度,獲導演及編劇企劃的高度肯定,更有經紀公司積極洽談簽約事宜。女主角芷瑜(謝亞璇飾),將於今年6月接受學校安排,赴新加坡進行大四一整年的海外實習,男主角尼克(陳翰霖飾),將於6月畢業後赴澳洲工作,小聰明(盧冠佑飾)將赴天和鮮物集團進行大四全年校外實習,而影片中最可愛的小全聯(陳思萱飾)將接任系上畢業展策劃重要任務。

「下一站,醒吾」巧妙的將大學生活點滴,專業技能學習的努力與挫折、獲得產學競賽成功的喜悅,友誼的相互支援及青澀的戀愛滋味等融入故事情節中,更另人讚許的是該影片分成3集呈現,總片長約15分,比照偶像劇拍攝技巧,超質感的畫質及會心一笑的故事內容,果然成功造成廣大回響。

▲「未來,有無限可能!」片中演員在現實生活中積極朝夢想邁進,學校已決定拍攝續集,讓故事繼續延伸下去。( 圖/醒吾科大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