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導航設成「自行車模式」 一家人要去義大迷蹤深山裡

▲ 導航設成單車模式,全家出遊困山區。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有一家人11日趁端午節連續假期外出旅遊,從一處莊園用完餐之後,準備前往遊樂園,靠導航指示走,結果越走越偏僻,最後車子受困山區,婦人只好冒雨徒步走到外頭向警方求援,事後警方了解,原來是他們把導航不小心切換成自行車模式,才會走的都是自行車和健走的路線。

一家人開開心心出遊,靠著導航卻把車開到山裡,只好徒步走到聯外道路請警方救援,員警接獲婦人報案,開車載她循著原路救人救車,一路上百思不解,「從(高雄)仁武怎麼會走到這裡來?根本不同方向啊!」婦人解釋,「對這邊路不熟啊!衛星導航就說要往這邊走。」

員警載著婦人回到現場時,只見大大小小一群人孤立無援,員警再問了一次,「怎麼把車開進去的?」受困民眾說,「導航說沒有路,我們都開不出來啊!」

員警傻眼,這家人原本是要去高雄義大逛街放鬆,開手機導航功能,一路跟著走,卻開到深山裡,還無路可走,卡在樹叢裡進退兩難,駕駛不敢移車,只好請求員警幫忙。員警說明,幫忙倒車可以,但是若有刮損,可要車主自行負責。

員警接獲婦人報案說,丈夫開的車子受困在不知名的深山內,車上還有婆婆和小孩,跟著導航走,卻越開越不對勁,員警事後了解,原來是他們把導航誤切換到自行車模式。

仁武分局溪埔派出所長林卓材表示,「這個產業道路,僅限於自行車還有一般民眾健行健走,他們越開越小條路,因為在山區,也沒有電燈,所以他們受困在現場,員警帶他們出來之後,當事人驚嚇過度,還一時沒辦法開車。」

一家人開心出遊,卻因為不熟路況,加上開錯手機導航受困在山裡,大人、小孩都嚇壞了,最後由員警開警車,一前一後將這家人導引到平常熟識的路上,結束這場驚魂記。(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