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制服+熊皮帽...英女王90大壽士兵熱昏「臉砸在地上」

▲士兵熱到受不了,直接昏倒在場上。(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慶祝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90大壽,今年從6月11日起,一連3天舉行多場慶祝活動。本該是全場焦點的英國王室,在今年的皇家軍隊閱兵儀式(Trooping the Colour)中,竟一度被搶走風采。有位皇家衛兵,因受不了穿著厚重制服在太陽下持續曝曬,忽然臉朝下倒地,其後也迅速被人抬出場。

據《每日郵報》報導,雖然當天的溫度為攝氏22度,還算舒適宜人,但由於英國皇家衛兵的傳統制服相當厚重,頭上還須頂著熊皮高帽,因此這位士兵在太陽的直曬下,最後還是受不了熱暈過去。當時為皇家騎兵衛隊的閱兵儀式,士兵暈倒後典禮仍繼續進行,現場其他衛兵也都面不改色、展現高度專業。據了解,在日前的彩排中,也有士兵不堪曝曬而暈倒,而相關事件在2011年、2013年亦曾發生過。

雖然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生日是在4月21日,不過官方將慶祝儀式訂在6月,原因是這時候倫敦的天氣比較好,而女王的官方生日也被定在6月的第二個星期六,該日同時也是英國國慶日。每年對外舉辦的的盛大慶點皆會在6月的第一、第二、或是第三個星期六進行。

▼英國皇室參加皇家軍隊閱兵儀式。(圖/達志影像,下同)

今年,女王穿上設計師Stewart Parvin的亮綠色套裝,搭配英國皇室正式委任的帽子設計師Rachel Trevor-Morgan的同色禮帽出席慶典,與其他皇室成員現身陽台觀賞大規模閱兵典禮;而凱特王妃除穿上亮相過多次的Alexander McQueen套裝,也配戴上素有「帽界魔術師」之稱的Philip Treacy帽款,為整體增添亮點。 完整新聞+影片請點此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