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開泰國「金三角」的神秘面紗

圖、文/東森旅遊

「金三角」是泰國、緬甸、寮國的交界地區,早期這裡因毒品和犯罪猖獗,而有「黑暗金三角」之稱,如今金三角週邊三國掃毒整頓效果顯著,齊力發展觀光;前往金三角的入口設有巨大大象雕塑和黃金佛牌,許多前來參觀的遊客都會來摸象求好運,「金三角」如今已是泰國清邁重要觀光景點。



▲金三角指示牌

「金三角」是泰國、緬甸、寮國的三國交界區,俗稱「三不管地帶」,過去因交通不便,生活困苦而種植罌粟花,將罌粟花提煉成毒品賺取獲利,傳言早期以黃金交易毒品,「金三角」名稱因此而來。數十年來泰國正積極掃蕩毒品,並且在金三角區域成立了「鴉片博物館」,讓大眾了解這段歷史以及毒品的危害,如今已是泰國清邁重要景點之一。

▲金三角岸邊景象

▲金三角立牌

前往金三角途中,會經過一處雙象雕像和神像處,當地導遊說,來到這裡一定要摸摸大象,因為大象在泰國有神聖地位,摸大象祈求能帶來好運,摸肚子可求長壽,摸鼻子可求財;而且摸完大像後,還能從大象肚子鑽進又鑽出,總共要繞行三次,就能完成祈願儀式;而大象後方高大的黃金佛牌和佛像,也是遊客必拍照留念的地方,這也是許願方式之一唷。



▲金三角入口前雙象雕像

▲金三角入口前佛像

到了河岸邊,對照指示牌可完整看到泰國、緬甸、寮國的交界處,這塊三角地區是屬於洛河和湄南河流域,由於三國距離相當接近,因此每15分鐘都會有三國員警交替巡邏河道;金三角是三國都可帶遊客搭船下水觀光,若無其他國簽證就不能在其他國家上岸,只能在船內活動。

▲金三角渡船碼頭

▲主持人在船上看風景

近年來,泰國政府強力掃毒下,這地區已轉型為耕種農作物的地方,若想體驗泰、緬、寮三國交界的美麗金三角風情,可乘坐遊船欣賞鄰近國家風光,只見寮國和緬甸河岸邊都建立了大型賭場,泰國因法律規定禁止賭博,河岸邊顯得較為平靜。



▲金三角沿岸建築

▲中國在寮國金三角沿岸成立特區

金三角曾是世界上生產最多毒品的地方,毒品交易量相當多,直至近年,泰國政府積極緝毒,讓金三角地區改為種植稻米、水果和蔬菜的農作地,現在的金三角已是著名觀光景點,遊客慕名前來欣賞風景,藉以想像金三角早期的神秘。



▲泰國金三角純樸景觀

更多玩樂誌精彩行程請參考東森旅遊

#泰國 #好看泰國#金三角#就醬玩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元」送早餐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鴻品」牛霸王麵出現首位成功挑戰者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