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林書豪坦言不愛唸書 但為了打球一定先做完功課

▲林書豪台大分享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路皓惟/台北報導

打球和讀書如何取得平衡,是很多學生球員會遇到的問題,林書豪13日前進台大校園與學生分享自己的成功之道,他說,「從小父母要求讀書第一,要做完功課才能打籃球,所以小時候就養成完成功課的習慣。」

對比國外體壇,台灣體壇較少讀好大學、同時又是頂尖運動員,林書豪分享自身經歷,「家庭教育是讀書最重要,所以功課沒做完或是成績太爛,不能打球也不能玩電動,所以會習慣做好功課,即便現在是職業球員,一樣養成同樣習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提及哈佛校園生活,林書豪笑說,「自己其實不愛讀書,但老實講哈佛是蠻好玩的,只是功課很多,壓力很大。」

事實上,林書豪當初在大學三年級,才開始想過要挑戰NBA,到了大四時,他覺得機會越來越大,也有球探專程來看,因此為了全新投入NBA選秀,他每晚都加倍努力讀書,線上交作業給教授,最後順利完成學業。

▲林書豪。(圖/記者李毓康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