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秋遠/凶手標籤化某些人 用仇恨扣上扳機

▲美國總統歐巴馬譴責奧蘭多市槍擊事件。(圖/翻攝自美國白宮推特)

文/呂秋遠

美國奧蘭多市的一家同志酒吧,在星期天凌晨發生一起重大槍擊案,已經造成至少50人死亡,53人輕重傷,酒吧在發生槍擊案時,除了報警以外,立刻在臉書上張貼訊息,要大家立刻逃跑,不要再進來。從1999年至今,美國曾經發生六起重大集體槍擊案,612屠殺應該是死傷最嚴重的一件。

嫌犯是阿富汗裔的美國公民,今年才29歲,但已經在警方攻堅時喪命。NBC訪問嫌犯的父親賽迪克(Mir Seddique)時,他的父親談到,「攻擊應該與宗教無關」,但是他同時提到,他兒子在幾個月前,看到兩個男人在邁阿密市中心接吻,他感到非常憤怒,或許這就是恐怖攻擊的最後一根稻草。他的父親對於整件事情感到抱歉,但是對於這件恐怖攻擊根本一無所知。

聯邦調查局目前認為,這可能是一場恐怖行動,因為發現這個人似乎與恐怖組織有部分聯繫。但如果如同他父親所言,那麼就是一種仇恨攻擊。嫌犯因為仇恨某些人,所以闖進夜店裡,殺害了這麼多無辜的民眾

我之所以用「某些人」這個名詞,是因為他或許認為這些族群跟他的認同不一致,所以才會毫無悔意的殺害這些人。但是這些人不應該是所謂的特定族群,大家都只是一般人,愛著人、生活著、痛苦著、為了自己與所愛的人、愛我們的人辛苦的努力著。他標籤化了某些人,然後用他的仇恨扣上扳機,殺害了他們。

每個人都是一樣的,也都是不同的,但是願我們彼此的不同,不會成為仇恨彼此的原因,更不會因為如此,而去傷害對方

願天佑美國人,不再讓仇恨延續,也同時保守我們這個世界,不再有歧視。然後,請擁抱你身邊的人。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88論壇粉絲團按個讚!

●作者呂秋遠,碩博士畢,原文刊載於作者臉書粉絲專頁,宇達經貿法律事務所執行合夥律師。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88論壇歡迎多元的聲音與觀點,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