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受隊友牽連京奧金牌恐不保 閃電不悅又無奈

博爾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牙買加「閃電」博爾特(Usain Bolt)在金斯頓跑出本季最佳的9秒88成績,但最受關注的還是他可能因為隊友卡特(Nesta Carter)藥檢未過,被收回一面北京奧運金牌,他也表示該還就得還。

卡特在2008年北京奧運重啟藥檢樣本時,結果呈陽性,開了B瓶再驗一樣未過,那麼他與博爾特當時拿下的4x100接力金牌的成績就得被取消,獎牌也要被追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此事幾乎要成定局,博爾特要在里約奧運挑戰100公尺、200公尺短跑以及4x100接力的「3金三連霸」計畫恐宣告提前破滅。

博爾特對此表示:「如果我必須歸還的話,我就會還回去,這對我來說不是一個問題。」不過他坦承,這件事情讓他不太高興。

「事情就這樣發生,如果證實的話,就得還回去,這的確令人沮喪,而且辛辛苦苦換來這樣優秀的成績,結果因為這樣的事情。」語調中充滿了無奈。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里約奧運牙買加Usain Bolt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