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錢消暑這樣DIY! 自製「寶特瓶冷氣機」猛降5度好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夏天來臨,開冷氣消暑已成許多人的最愛,但位於南亞的孟加拉除了電力不足,還有高達7成人口住在鐵皮屋,室內溫度更高達45度。對此當地一間科技公司打造出「窮人DIY」冷氣機,只要用寶特瓶和厚紙板,就能讓室內的溫度下降五度,省錢又環保!

▲▼孟加拉一間科技公司打造「窮人DIY」冷氣機。(圖/翻攝自YouTube)

《Mashable》報導,這款「冷氣機」的做法非常簡單,只要準備大量的寶特瓶,減去下半部再將瓶口卡入2毫米厚、和窗戶差不多大小的厚紙板,最後把瓶口朝內安裝在窗戶就大功告成。科技公司「Grameen Intel」透露,這款「環保降溫器」可以將室內氣溫降低5度,目前已有2.5萬個家庭受惠。

根據了解,這款「環保降溫器」的運作原理非常簡單,當室外的冷空氣吹入寶特瓶後,氣體通過狹窄的瓶口時就會膨脹,並在過程中降溫。研究員並舉例,就像你張大嘴巴朝手掌吹氣,就會感到空氣是暖的;反之如果嘟起嘴巴吹氣,溫度就會涼快許多。

▼這款「環保降溫器」可以將室內的氣溫降低5度。(圖/翻攝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