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雷雨移進澎湖! 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澎湖目前有較強雷雨移入。(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西南氣流影響,今天全台天氣仍不穩定,中南部12縣市發布豪雨特報,要注意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氣象局剛剛也發布即時天氣訊息,指出目前台灣海峽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即將有較強雷雨移進澎湖附近,請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

受到對流雲系發展旺盛,目前有強雷雨移進澎湖附近。氣象局指出,今明兩天仍會受到西南氣流影響,各地仍會出現豐沛雨量,尤其西半部地區降雨時間較長、降雨強度亦強;氣溫方面,中南部地區由於降雨時間長,高溫僅30、31度,其他地方約32、33度,台東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高溫可達34度左右,另外,由於西南風增強,中部以北、東半部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馬祖、綠島及蘭嶼將有8至10級強陣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南部12縣市今天上午發布豪雨特報,氣象局指出,今、明(12日、13日)兩天台中以南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苗栗地區、澎湖及金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新竹以北地區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請注意雷擊、強陣風;連日降雨,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中南部發布豪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