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總決賽/柯瑞大復活轟38分 浪花齊力狂飆揮別低潮

▲柯瑞第4戰終於完全燃燒爆發。(圖/CFP)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身為聯盟最頂尖的後場雙人組,勇士「浪花兄弟」柯瑞(Stephen Curry)與湯普森(Klay Thompson)11日第4戰徹底復活,柯瑞38分、湯普森25分,寫下本系列代表作。其中咖哩小子更是一掃前3戰低迷手感,猛砍7記三分彈,找回年度MVP積極侵略性,也成為勇士擊破騎士季後賽主場不敗神話的最大關鍵。

前3戰平均僅能拿下16分、6籃板、4.3助攻,柯瑞帳面數據雖仍有一定水準,但實際在場上主宰比賽勝負比重並不算太多,第3戰遭騎士以30分之差血洗,更讓外界對於MVP及衛冕軍的狀況感到憂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所幸柯瑞在第4戰徹底發揮,上半場就與對手主控厄文(Kyrie Irving)飆分放對,成為上半場緊咬比分的關鍵。

第3節柯瑞更與湯普森接連三分破網,成為扭轉雙方氣勢的重要時刻,即便前3節仍受騎士嚴密包夾,但利用末節對手進攻當機陣腳大亂情況,柯瑞領勇士軍團不斷「蠶食」,一點一滴擴大領先優勢。

最終主帥柯爾(Steve Kerr)更是下達明確指令,當對手嘗試犯規凍結時間,球便發在罰球線十拿九穩的浪花兄弟手上,也讓對手的犯規戰術徹底失效,只替柯瑞與湯普森得分數據錦上添花。

柯瑞全場拿下38分、5籃板、6助攻,也是總冠軍系列最完美一役表現,在客場搶下這場關鍵勝利,更打破騎士季後賽至今主場8勝0敗神話後,勇士第5戰回到主場,封王連霸衛冕的氣勢肯定更加旺盛。

▲浪花兄弟在客場搶下一場關鍵勝利。(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湖人「故意輸鵜鶘」避免首輪碰金塊? 美媒曝「母湯」兩原因

王威晨及江坤宇都因傷在二軍 兄弟失去主力三游內野拉警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