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o Z 手機採 Moto Mods 設計!可變身音響與投影機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聯想集團旗下 Motorolla移動,於 Tech World 2016 大會中,發表一款厚度只有 5.2mm,卻配備高通 S820 處理器的 Moto Z,一款頂級防摔手機 Moto Z Force,以及一個全新 Moto Mods 開發計畫。上市情報未定。

首先要介紹的是 Moto Mods,可以說是這次 Lenovo 發表的六支手機當中,與結合 Google Tango AR 技術的 Lenovo Phab2 Pro手機,最受矚目的計畫,因為它採用類似 Google Project ARA 的模組化產品設計,透過 Moto Z 機身背後靠近底部的 16 顆相容磁性模組與 6 Gbps 傳輸速度,讓 Moto Z 與 Z phone 4 可以隨意更換 JBL SoundBoost 音效模組、或是 Moto Insta-Share Projector 即時分享投影機模組、電池擴充模組,同時還與 TUMI、Kate Spade New York 和 Incipio 等公司共同設計,提供原木、真皮等不同材質、花紋的手機背蓋。

除了音響、電池、投影機、背蓋等模組設計之外,針對 Moto Mods,Lenovo 宣布開放 Moto Mods Developer Program 開發者計劃,藉由全新的聯想創投與孵化器集團(The Lenovo Capital and Incubator Group, LCIG) 的資金挹注,不僅提供開發團隊所需的開發架構與工具等實質的幫助,還將提供 100 萬美元的資金投資挹注,從而發展全新行動生態系。

整體看來,在智慧型手機方面,聯想很明確的用 Motorolla 來走進全球商用化市場,這個從 AR 手機 Lenovo Phab2 Pro 用的是高通 S652,而 Moto Z 搭載高通 S820,記憶體 4GB,可以很明確地看出中間的定位。

相較於 Lenovo 旗下那些相當難記得的 Phab2 系列手機,Moto 無論是產品名稱,還是產品設計與定位,都比較符合消費者需求。像是 Moto Z,它配備了 5.5 吋 QHD AMOLED 螢幕,厚度只有 5.2mm,153.3 x 75.3 mm,重量 136 克,螢幕上方覆蓋Corning Gorilla Glass 4大猩猩四代康寧玻璃,機身採用軍用航空級鋁合金和不銹鋼製成,機身採用防水塗層保護防止潑濺,同時具有指紋識別裝置,儲存空間有 32GB、64GB 兩種選擇,而且支持最高 2TB Micro SD 存儲卡擴充。

Moto Z 主鏡頭最高可拍攝 1300 萬畫素照片,支援鐳射對焦和光學防手震,前鏡頭 500 萬畫素,附帶廣角拍攝功能,而且主鏡頭跟前鏡頭旁都有閃光燈設計。

Moto Z 的電池容量為 2600mAh,續航力達30小時,透過 TurboPower 快充技術,充電15 分鐘即可帶來長達8小時的電量。

另外一款 Moto Z Force 規格上更為迷人,大小為 155.9 x 75.8 x 7 mm,重 163 克,配備 5.5 吋螢幕,他跟 Moto Z 一樣採用高通 S820 處理器,記憶體 4GB,主鏡頭 2100 萬畫素,擁有相位對焦(PDAF)與鐳射對焦等功能,前鏡頭 500 萬畫素,特色是擁有第二代Moto ShatterShield防摔技術,電池容量 3500mAh,續航力高達 40 小時,支援TurboPower快充技術,充電15 分鐘即可有長達15小時的電量。

Moto Z 與 Moto Mods 將於今年 9 月初於全球上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