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伯伯積蓄170萬捐給台灣」 沈春華揭老榮民生前心願

2016年06月11日 09:41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自稱是「公民記者」的女子洪素珠在高雄飆罵老榮民,引發全台輿論撻伐,也讓「洪素珠之亂」延燒全台,資深新聞主播沈春華痛斥洪素珠侮辱了公民記者的稱號,也不恥此種撕裂族群的言論,更透露曾採訪過一位將畢生積蓄170多萬元捐給社會的榮民伯伯,希望能把愛留在台灣,讓她心疼地向所有榮民道歉。

▲沈春華怒嗆洪素珠。(圖/翻攝自沈春華臉書)

沈春華10日在臉書發表對「洪素珠之亂」的想法,認為這種咄咄逼人的言行,已經超過言論自由的範疇,也是在撕裂族群的做法,痛斥洪女連尊重他人的公民素養都沒有,只是侮辱了公民記者的稱號,直言雖然新聞曝光後,讓洪女因此爆紅賺到甜頭,但台灣社會不能因為洪女的行為而付出代價。

▲被洪素珠辱罵的老榮民之一。(圖/翻攝自YouTube)

曾經採訪過彰化一位王姓老榮民的沈春華,回憶當時王伯伯捨不得買好的碗,只用一個鋼杯裝飯吃,最後還把畢生積蓄170多萬元台幣通通捐給社會,只為了幫助台灣的弱勢家庭及兒童,而王伯伯只說:「在台灣這麼多年,台灣就是我的家,我要把愛留在台灣這片土地,捐出所有覺得很心安。」而到過世前,王伯伯也沒有再回過大陸。

▲沈春華揭過去採訪老榮民的往事。(圖/翻攝自沈春華臉書)

對於王伯伯對台灣社會的感念及盡心盡力,如今老榮民卻遭到洪素珠這樣欺負,沈春華相當憤怒,也呼籲相關單位盡速展開偵查,她也向所有榮民道歉,直言洪女的言行不值得評論,更不值得往心裡放,也強調這不代表台灣人及所有正直公民的想法,認為聽到這些妖言,實在無法再沉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