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氣流攪局! 高雄屏東等6縣市發大豪雨、大雨特報

▲今天各地天氣不穩定。(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西南氣流影響,端午連假全台有雨!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11日)、明天(12日)中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也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從昨天(10日)開始,降雨集中在南部地區,屏東許多地方累積雨量已經超過300毫米,氣象局已針對屏東等6縣市發布大豪雨、豪雨及大雨特報。

氣象局稍早已針對屏東縣發布大豪雨特報,高雄則是豪雨特報,嘉義縣、嘉義市、台南市、台東縣為大雨特報;提醒外出民眾,一定要嚴防瞬間大雨,避免前往山區和海邊,低窪地區的朋友,也要留意淹水狀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今天起至下周一(13日)仍受西南氣流影響,天氣不穩定,西南氣流具有西南風影響範圍廣、時間長、風速強、水氣層較深厚以及對流較有組織性的特性,應注意可能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等級以上降雨發生的機率。

氣溫方面,未來一周氣溫變化不大,沒下雨時感覺較悶熱,高溫普遍在31到34度左右,大台北地區在下周三至下周五西南風偏強時,有可能達到35度高溫。

▼大雨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