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核校長成校園抗爭導火線   高醫大:尊重學生的行為

▲高醫大「透明革命」。(圖/讀者提供,下圖同)

記者翁嫆琄/綜合報導

因為「校長監督及考核辦法」的修訂,讓高雄醫學大學的部份師生發起了「透明革命」,在表達多項訴求過程中,不但有學生衝入董事會開會現場,讓會議無法召開,甚至還舉辦為期一週的抗爭活動。
 
 從5月30日開始,這場活動除了有多位醫師、學生輪流上台開講,晚間還會舉行大腸花論壇,6月3日退場時甚至也模仿了太陽花學運的運作方式,舉辦退場晚會,現場也邀請到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國民黨立委陳宜民等人參加。
 
據瞭解,這場校園抗爭的活動,起因於高醫董事會日前通過的「校長監督及考核辦法」發布後,學生會首先發表聲明要求校務透明化,高醫校長劉景寬對此則表示欣慰,後來還在學校官網發布聲明,痛批這項辦法是重傷董事會與校方之互信、過度干預校務之運作、越線侵犯學術尊嚴。
 

在學生於校園內表達訴求的過程中,也曾有數十名高醫學生曾兩度闖入董事會抗議,導致董事會無法召開。對此,高醫董事陳建志回應表示,董事會充分尊重老師與學生言論自由,從未干涉校園任何活動,對於學生參與公共事務的熱情,深感佩服。

陳建志表示,校內主管除了會計室主任之任免依教育部規定應経董事會同意之外,其他主管都是校長直接任命;醫院的院長也是經校長提名,董事會同意後聘任,其餘醫院主管均由院長提名,校長同意聘任。董事會依法不可能、也不會介入學校及醫院採購流程。
 
雖然這場主題為透明革命的活動已在6月3日正式退場,但學生日前還是向監察院長張博雅、副總統陳建仁遞交了陳情書,對於學生表達訴求的種種動作,高醫校方受訪時也僅低調表示,尊重學生的行為,希望學生注意安全。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