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筆錄很麻煩喔! 高中生手機被偷報案卻遭河蟹?

▲監視器拍下,小偷似乎盯上放在電腦桌上的手機。(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手機被偷到派出所報案,卻被警察不斷「暗示」別報了,因為做筆錄很麻煩很耗時?台北市一名16歲的王姓高中生遇上這樣的情況,當下他的家人也陪同在場,最後沒報案,但他還是很捨不得手機被偷。對此警局表示並無吃案,高中生的母親也表示因為有其他事情,先自行帶孩子離開,因此未完成報案手續。

事情發生在9日晚上,地點在台北市的「三創園區」,王姓高中生在經常待的電競遊樂場和朋友切磋交流,怕玩到忘記時間,習慣將手機打開鬧鐘,放在電腦螢幕下隨時提醒。玩到一半,因為要幫朋友「打」一下遊戲,因此王姓高中生暫時離開自己的座位,沒想到再返回座位時,手機卻不翼而飛。

▲小偷動手偷王姓高中生手機。(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根據店員描述,當時似乎確有一名可疑男子,在整排電腦桌前徘徊,調閱監視器後發現,男子早就盯上王姓高中生的手機,趁著高中生背對電腦桌,下手偷竊。拿著這段監視器畫面,王姓高中生到轄區派出所要報案,家人也陪著一起,沒想到最後沒報成。

▲小偷偷手機時,王姓高中生正巧背對著。(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王姓高中生表示,當時員警並無態度不佳,但一會告訴他「要報案可以,手機找回來的機率很小。」一會又說「確定要報案嗎?要花很多時間。」沒多久再說「做筆錄的檔案一打開就無法中途停止、返回,要不要做筆錄要趕快決定。」或許不願這麼麻煩,又加上王姓高中生和家人還有其他行程,最後連備案都沒做。

對此,轄區警局表示,員警是否「技巧性」想息事寧人,正由督察組進一步了解,但王姓高中生要報案,絕對會受理,當時也與王姓高中生的家人充分溝通過,或許過程中有所誤會,目前已重新製作筆錄、進行報案流程。而王姓高中生的家人表示,當時因為有急事因此先帶了孩子離開,所以當下尚未完成報案手續。

▲王姓高中生將手機放在電腦螢幕下方,沒想到被小偷盯上,報案最後還報不成。(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