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燦得當《我的這一班》老師5年 過馬路不敢闖紅燈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蔡燦得從5歲開始童星出道,出道30多年童顏不敗,接演公視《我的這一班》老師一角5年,形象深植人心,她認為身教重於一切,日常生活中ㄍㄧㄥ得很,不敢跟學生們亂開玩笑外,過馬路也必走班馬線、不闖紅燈,更擔任學生人生導師,希望教學生們跟家長溝通。

▲蔡燦得《我的這一班》當老師5年,平常也不敢闖紅燈過馬路。(圖/公視提供)

公視「我的這一班」將播出新1季內容,除了「阿得老師」蔡燦得是第5年演出,黃鐙輝也將加入老師陣容,一起聯手進軍校園。她擁有「絕對童顏」加上個頭不高,混進學生群裡根本沒人會發現她,也因為拍戲等打燈、喬鏡位的時間很長,她說:「我們有很長時間可以聊天,也許他們跟真正老師聊天時間也沒這麼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燦得童顏無敵,跟同學在一起0違和。(圖/公視提供)

蔡燦得也表示「可能是因為台詞都叫我老師,我在他們面前會注意自己的言行,像過馬路再遠也要走到班馬線、等紅綠燈,我覺得身教真的很重要。」她也以過來人身分,當起人生導師,她說「有些同學會想學樂器,或是跳舞,但很多小孩不知道可以溝通,因為他們預想自己做的事情並不被家長認可,索性不溝通。」她說,自己國中時也面臨這問題,「當年我想要念復興商工學美術,但爸媽一直希望我升學。」因此她提點「自己的選擇很重要,但家人是更重要的,不要傷害到家人;沒有家長會希望小孩不快樂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