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被砸8000枚火箭彈!趙德胤「轟炸之都」遇死亡攻擊

2016年06月10日 16:02

▲趙德胤造訪「轟炸之都」遇死亡攻擊。(圖/岸上提供)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台灣導演趙德胤曾以《冰毒》轟動國際影壇,新片《翡翠之城》(City of Jade)年初在柏林影展首映大放光芒之後,日前風光入選本屆台北電影獎,強勢問鼎百萬首獎最高榮譽。他6日放下另外一部新片《再見瓦城》後製工作遠赴以色列,當地卻傳出恐怖攻擊的消息,讓人相當替他擔心。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以色列南方國際影展位於以色列南部邊境城鎮Sderot舉辦,該地距離加薩走廊大約5公里,歷年此地戰事不斷,過去16年來共落下8000枚火箭彈,又被稱為「轟炸之都」。此次影展高規格規劃「趙德胤導演專題」單元,包括新片《翡翠之城》等5部長片及2部短片於當地首映,同時盛大舉辦「趙德胤大師講堂」,這是他個人繼法國、紐約之後,第3度受到國際影展規劃導演專題,即便該影展地處敏感地區,他仍被影展高度重視的盛情打動,決定親自遠赴以色列參展。

▲趙德胤「轟炸之都」遇死亡攻擊。(圖/岸上提供)

有趣的是,趙德胤新片《翡翠之城》被選為以色列南方國際影展官方主視覺,不僅影展的官方DM印有該片劇照,整個城鎮全部掛滿了印有該片劇照的看板。他的所有放映場次全部銷售一空,有學生從首都耶魯撒冷慕名開車來看導演的電影,友好地邀請導演跟他們去4000年「基督聖地」耶魯撒冷朝聖,還有電影系女學生偷塞告白紙條到導演的口袋,等到導演回飯店才發現。當地觀眾對《翡》片最感興趣,一直詢問導演如何拍攝家人,也想知道他怎麼跟大哥從不熟拍到變熟。

趙德胤在以色列南方國際影展期間,除了參與他的電影映後座談,也隨著影展工作人員前往以色列各地參訪,他8日晚間正好前往特拉維夫參訪,才剛搭車離開返回飯店的途中,在車上得知當地國軍事總部附近沙羅納市場(Sarona Market)發生槍擊案,隨後美國國務院稱槍擊事件為「可怕的恐怖攻擊」,導演在車上慶幸自己逃過一劫,趕緊傳訊向台灣親友報平安,他回想這段過程心有餘悸:「好像前腳剛離開,就發生事情了。」而他隨後在機場安檢經歷2個小時之久,最後筆電遭到當地政府沒收,好險最後只是強制托運,可見當地安檢之嚴格。

▲16年被砸8000枚火箭彈!趙德胤「轟炸之都」遇死亡攻擊(圖/岸上提供)

新片《翡翠之城》將在7月於台北電影節盛大首映,首映票券現正熱賣中。該片由公共電視出資、岸上影像公司拍攝製作,趙德胤首度將「最私人的家庭故事」搬上大銀幕,他跟著多年未見的親生大哥,冒著生命危險捕捉大哥重拾開採玉礦的工作生活與心路歷程,從中終於解開埋藏20多年來大哥離家背井的真相,以及兄弟間複雜的家庭情感。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