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跟你爸媽一個樣!」 這10句話當心引爆離婚地雷


▲夫妻吵架當心脫口而出的氣話會讓婚姻出現裂痕。(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兩人從交往走到婚姻代表著認定彼此,當你們互相交換戒子的同時,也一起許下了誓言,承諾好好陪伴、照顧對方,但婚後隨之而來的家庭生活壓力,也會帶來許多摩擦,甚至是口角,對此,國外網站《datingtime.press》整理出婚姻專家提醒的10句容易傷害婚姻的話,當你們有摩擦時,千萬別脫口而出這些氣話,以免讓婚姻出現裂痕。

1.你到底什麼時候要...
很多人婚後就會開始對另一半沒有耐性,當另一半沒有立即的去做該做的事情,就很容易用「你到底什麼時候要」這種不耐的口氣質問對方,例如你到底什麼時候要去倒垃圾,你可以試著改變說話方式,如果用「我希望你可以趕快去幫忙倒垃圾」,這反而會讓對方驚覺自己的怠惰。

2.你就跟你爸/你媽一個樣
來自不同家庭背景的兩人發生口角衝突是難免的,但是今天兩人吵架一定是因為兩人的問題,如果你在爭吵中,將對方的父母一起牽扯進來,這就是非常不對的事情了,想想當初你們結婚的時候,如果沒有對方的父母,你們會相見,然後相愛嗎?父母養育之恩大過天,千萬別無意間傷害了對方的家庭。

3.你就只想到你自己
這句話是很多人常常會一氣之下脫口而出的,兩人吵架多半都是因為對某件事情的意見不合,不論是單方的錯,或是對雙方都有錯,都應該先壓住自己的脾氣,用委婉的口氣好好跟對方談,告訴對方你在意的問題在哪,你不開心的原因是什麼,而不是一昧地批評對方。

4.我這樣漂亮嗎?
這句話想必是每一個女人都必問的問題之一,其實有時侯要體諒男人,對於女性的打扮、化妝和一些只有女人才會用的東西,男人們真的是常常有看沒有懂,除非今天你的另一半是個化妝師或是造型師,不然你都容易得到對方敷衍地回答,這就有可能是你們吵架的導火線。

5.你真的做的很爛

「批評」是惡化兩人關係的最大因素之一,兩人今天選擇在一起,選擇共組家庭,就應該是好好地為同一個目標努力,在過程中難免會有不合,但千萬不可以因此否定對方的付出,這不僅會打擊對方的信心和自尊,更容易讓雙方關係降到冰點。

6.我跟他/她根本沒關係,就只是同事,你不要想太多
雖然兩人結婚,但是仍是會擁有自己的工作和自己的朋友,有時候雙方可能會因為異性的問題起爭執,不安感一定會有,這時如果你只是選擇用一句話簡單帶過,那麼你只會增加對方的不安感,所以當遇到這類問題,應該要好好解釋清楚,以免為日後種下不安的種子。

7.我覺得你好像變胖了

人在成長的過程中,本來就會因年紀的增長而有外貌上的改變,當你發現對方不再青春貌美,或是英俊瀟灑,這代表著他/她最美好的歲月都和你一起度過了,這時你們需要了解的是彼此堅定的情感,而不是說出傷人的言語,時時刻刻記著你們當初因為愛而結婚的初衷。

8.你不要再哭了好不好啊
另一半可能會因為爭吵而流下眼淚,可能會因為你的漠不關心而感到委屈,這時候該給予的就是一個溫暖的擁抱和幾句安慰的話,不要就丟著對方在那邊獨自傷心,這容易讓對方對你們這段婚姻感到心灰意冷的。

9.你先睡吧,不用等我了
夫妻本來就該是一體的,尤其實在睡前這重要的時刻,是雙方最可以放鬆好好談心的機會,白天彼此可能各自為了工作或家庭忙碌,都沒機會好好坐下來說話,討論家庭生活,當然要抓住睡前的時刻,千萬別讓兩個人的作息差異太大,當心影響感情。

10.我真的很討厭你這個樣子
兩人既然有辦法走進婚姻,勢必對另一半的缺點非常的了解,既然你們選擇了彼此,就應該對彼此有包容力,對於對方的缺點或不足,應該是用鼓勵和勸說的方式,而不是一昧的責罵,這只會讓問題越來越大。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